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落实政策不要“等文件”(今日谈·抓作风不放松)

鲍 丹
2015年03月22日03: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最近,一段暗访引发不小震动:国家部委出台一项新举措,3个月后到某县暗访实施效果,发现当地居然“纹丝未动”!一问原因,是“红头文件”还没到。其实,该文件在部委网站已经挂出3个多月,广播、电视、报纸都曾广为报道。

  互联网让政策的传达、公众的知情大大提速,很多文件已经通过权威方式公布了,如果依然只认纸质文件、逐级传达,这就是一种前互联网时代的惯性思维。在一些地方,简政放权、税费改革等涉及利益再分配的改革领域,“等文件”有时甚至只是拖延落实的借口。

  我们不能身体进入网络时代了,脑袋却还停留在过去。互联网时代,政务发布和信息沟通平台日臻完善,群众对政策执行效率的期待水涨船高。只有正视时代进步带来的需求,社会治理才能让群众舒心,改革发展才会让人民有“获得感”。

  (来稿请寄:rmrbjrt@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注明“作风征文”)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2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