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汪忧草:王思聪变身王“毒舌”并不可爱

2015年03月21日16:45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汪忧草:王思聪变身王“毒舌”并不可爱

  据媒体报道,今日,有国外媒体称俏江南创办人张兰资产被香港高等法院下令冻结,儿子汪小菲与媳妇大S至今并无回应。曾与张兰闹得不愉快的王思聪就在微博发称:“大s已哭晕在厕所…钢镚都没了怎么办。”(3月20日中国新闻网)

  去年俏江南老板张兰作价3亿美元将张兰旗下的俏江南餐饮连锁企业83%的股份卖给CVC私募基金。但业内人士推测可能是由于张兰未及时转让股权或未履行经营约定,这家私募基金又在香港起诉了张兰,并从香港高等法院取得了资产冻结令。

  所谓“冻结资产”,是法院依法采取的禁止当事人动用其银行等处的存款的一种强制措施,在我国民事诉讼中,通常在诉讼保全或强制执行时采用。但从媒体披露的情况看,这家私募基金并不是在国内申请冻结资产的禁制令,而是在香港高等法院。虽然目前并不清楚,这个冻结张兰资产的“禁制令”是否属于香港标准格式的环球资产冻结令,包含关于命令在香港境外执行的效力,但即便是在全球范围的资产冻结令,也有赖于另一司法管辖区的法庭宣布本命令可以执行或实时执行,否则并没有任何法律效力。

  而且,这种资产冻结本属于商业攻防战中的很常见、也很普通的一道法律程序,外人看看热闹也无妨,但却大可不必置喙,因为有关商业纠纷的官司往往旷日持久,谁笑到最后,谁才能笑得最好,在尘埃落定之前,还是应该让法律的归法律,这也是程序正义的应有之义。

  但“著名富二代”王思聪却在微博里快人快语一番,又是“大s已哭晕在厕所”,又是“钢镚都没了怎么办”,诸如此类,完全是一副幸灾乐祸的做派,实在有点不靠谱。

  且不说这3亿美元可不是几个“钢镚儿”,而且冻结资产也仅属于财产保全措施,而与钱财最终归属无涉,王思聪却把这些拿来说事,除了让人对他的法律常识感到“捉鸡”以外,也让我们领教了他的“毒舌”功力。

  问题在于,这样的“毒舌”做派,不但显得毫无教养,而且也一点也不可爱,更与他“国民老公”形象形成强烈的反差。实在无法想象,一个“国民老公”会因为几年前的一场“口水仗”而耿耿于怀至今,甚至在人家遭遇不顺的时候还要嘲弄一番,依我看,这样的心态就很病态、甚至很变态。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