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落实是最好的答复(今日谈·抓作风不放松)

张志锋
2015年03月21日03: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有一位老人反映,由于当年是合同工,企业破产后养老待遇没着落,多次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接访的干部态度挺好,但只是停留在解释上。这让老人很是失望。

  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最考验干部作风和履职能力。一些接访单位和工作人员由于长期面对棘手问题,慢慢变“油”了,常常拿惯用的“三板斧”打发群众:政策是什么;我们做了什么;问题目前不能解决、条件成熟可以考虑。说的都不是假话,但程式化的回复背后是敷衍的态度、浮漂的作风,难免让面对面的群众“很受伤”。

  其实,有些问题解决起来比较复杂,群众也并非不能理解。但有关部门至少要到实地把一把脉,和群众一起想办法,一时解决不了的,也尽量给出解决的时间表,或者指出解决问题的方向,让群众心里有数、看到希望。说到底,落实才是最好的答复。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1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