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杨飞:“任性”养藏獒,没什么大不了

2015年03月20日11:06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杨飞:“任性”养藏獒,没什么大不了

  每日伙食费200元、定期体检打针、专人陪护、24小时空调供应,这样的“特殊护理”是三只藏獒的待遇。武汉土豪王先生,养狗年花十万,不光饮食营养有专门配比,甚至连狗舍都装有空调。养护费用,简直堪比在武汉养一辆200万的豪车。(3月19日荆楚网)

  藏獒“坐车”到武汉100公里休息一天,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们都会“醉了”。但若再往深处看,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玄乎。毕竟该藏獒是在西藏的狗厂里购买,当时才2个月大,而西藏的气候环境、海拔和武汉差距较大,这就存在着一个小藏獒如何适应的问题。每天只开100公里,根本目的也就是为了让小藏獒能够更好地适应海拔不断降低的环境,跟炫富没有任何关系。

  实际上,物以稀为贵,藏獒由于数量较少,也就已经决定了与普通狗类相比,二者在售价、饲养费用等方面简直不可同日而语。比如说幼年藏獒一只售价7万元,再比如说藏獒成年后每天要吃3斤狗粮、半斤牛肉、5个鸡蛋一斤牛奶,以及藏獒的疫苗非常贵一年光打针也要几千元等等,这些都已经实实在在地说明了一个道理,即养藏獒不是在养狗,离不开雄厚的经济基础做后盾。

  并且,饲养藏獒还有一个很明显的好处,就是能够看家护院保护主人。因为不管承认不承认,一些家道较为殷实的人们都很容易会成为窃贼觊觎的对象,此时凶猛的藏獒无疑就能发挥其作用。就以王先生的藏獒为例,其就能够分辨敌友,是小偷踩点还是亲戚拜年分的清清楚楚,也确实保护了王先生多次免遭小偷侵扰。所以说投入资金饲养藏獒,对一些人而言也确实是值得的。

  饲养藏獒,对于饲养者来说也意味着一种品味。而品味与天赋、个人努力、科学的方法、机遇一道,已经被誉为成功的五大要素。这也很好地解释了一种现象,就是饲养藏獒固然花费较大,但做生意的人却更容易饲养这些动物。换句话说,也就是饲养藏獒这些宠物既可以显示自己有品位又预示着财运亨通福泽绵长,这对于个人发展来说是个好征兆,对于生意而言更是个好彩头。

  当然,也并不是饲养藏獒会花费如此之多的财力,金龙鱼、银龙鱼、红龙鱼等“宠物”的维系成本都很高,因为其对食物、水温、水质都有着要求,饲养起来更是“比宝贝还金贵”,只不过藏獒比金龙鱼等更容易吸引人们的眼光而已。从这一方面来说,每日伙食费200元、定期体检打针、专人陪护、24小时空调供应,藏獒享受这样的“特殊护理”,也确实不值得我们大惊小怪。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人人都有自己的爱好,不论是喜欢藏獒还是钟情其他,这都属于个人自由,只要不违法犯罪旁人就无权干涉。换句话说,就是饲养藏獒是其个人自由,再怎么花费别人也管不着,只要不影响别人的权利。更何况从实际而言,饲养藏獒也确需投入更多的财力。各人都有各人的生活,在闲暇之余与其关注别人饲养藏獒,还不如陶冶自己的情操,为自己充电。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