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王芳:让遥遥无期的坚守成为相濡以沫的幸福

2015年03月19日11:11 |
小字号
原标题:王芳:让遥遥无期的坚守成为相濡以沫的幸福

杨晓娜和肖永强在一起最多的时间是在一线学习工作,共同进步。

文|王芳

  在大山深处,地平线下,在阴暗潮湿的环境里,有这样一批女隧道人,他们没有享受下班后逛逛街的两人世界,没有假日陪伴家人与孩子,而是与丈夫一起用青春梦想,理想信念丈量着每一天的在一起,同风雨,共患难,享受着夫妻间别样的浪漫。(3月18日 齐鲁网:山东80后夫妻坚守隧道建设事业 九年见证最美爱情)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这是世人俗人的话语,用在这对夫妻身上,恰恰是反衬和对照。反衬的是那些所谓的夫妻对爱情的坚贞,对照的是夫妻的爱情必须得到坚守。这对夫妻甘守寂寞,自力更生在苦中寻乐的坚守令人称赞,令人敬佩。

  当今社会,随着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之风气的盛行,很多人对基本职业道德的正视越来越轻。总想坐享其成、却不愿勤劳付出,总想一步登天、却不懂脚踏实地。也许有人不理解,这不过是铁路职工的本职所在,他们所做的不过是自己的的分内工作,很普通,很平凡。他们确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他们干着自己的本职,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她们坚守了可以坚守的真诚,坚守了可以坚守的执着,坚守了可以坚守的诚信,坚守了可以坚守的工作。

  常说把平凡的事情坚持做好就是一种不平凡。铁路职工用自己的坚守让平凡的岗位绽放出光彩,用一份真诚和汗水让春运之路满载温馨,这就是平凡中的不平凡,这就是大同中的不同。铁路职工是可爱的,更是可敬的,他们的可爱、可敬之处就在于越是在恶劣的环境下、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在非常时期就越会有超常的表现,因为他们心中都有一个信念:让铁路畅通无阻。

  铁路夫妻何其多,他们只是千千万万铁路夫妻中的一对,他们为铁路付出的辛勤,铁路人依然用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工作着,铁路夫妻的聚少离多,无怨无悔,有着铁路工作的无奈,也有着对铁路事业的崇敬,他们让遥遥无期的坚守成为相濡以沫的幸福。

(来源:齐鲁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