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柏文学:移动铁通领导的手机曾被骚扰没?

2015年03月16日15:0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柏文学:移动铁通领导的手机曾被骚扰没?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用户每天接到骚扰电话的幕后推手,是中国移动、中国铁通在为其提供支持,甚至给“10086、110”之类诈骗电话开绿灯,对于诈骗电话显示虚假主叫号码,仍然允许透传。大量公开报道显示,不少骗子正是利用了群呼、透传等技术,将主叫号码显示成银行、公安局、法院等单位的电话号码实施诈骗,诈骗金额少则几百上千,多则上百万。(3月16日中国网)

  2014年全国骚扰电话数高达270亿通以上!不知道这个“以上”的余地有多大,反正我接到的骚扰电话数量,肯定在平均数“以上”。虽然手机诈骗电话,还没在我身上得逞过,因为我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或免费午餐,但是每天骚扰电话不断,甚至半夜鸡叫,那真叫“苦不堪言”。甚至有几次陌生的非骚扰电话,也被我当成骚扰电话,误了我的正事。对诈骗电话、骚扰电话的感受,只有一个字:恨透;用两个字表达,还是恨透。如今听说堂堂中国移动、中国铁通竟然在为骗子们、骚扰者提供支持、开绿灯、当推手,这个“恨”字,情不自禁发生了部分转移。

  据说中国移动已责成铁通公司、广东移动、上海移动进行认真核查,并将根据核查结果严肃处理。这个反应倒是蛮快的,高度重视似乎是无可置疑的。不过中国移动还是没有脱离俗套的思路,没忘记显摆功德或功劳,那就是月均拦截国际改号诈骗电话207万余次、网间虚假主叫电话5100万余次,并表示不断优化拦截规则和系统性能。功劳还真是大大的。我也惊异发现,这两天,手机上一个骚扰电话也没有。难道骗子们、骚扰者们也害怕3.15和央视曝光?或是关键时刻不给中国移动、中国铁通找麻烦?或是移动铁通的拦截规则和系统性能一夜间便优化完善了?

  这就来了一个疑问。既然能一夜之间便优化完善OK,何不当初及时进行?何须等到央视3.15来曝光后才进行?既然中国移动一直以来坚决反对虚假主叫行为,为什么诈骗电话显示虚假主叫号码,仍然允许透传?是内部管理制度的问题,还是为利不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是内外勾结好处共享?一个更大的疑问再明显不过了,那就是移动铁通领导们的手机,曾否接到过骚扰电话、诈骗电话没?如果接到过,说明领导早该知情,为何没想到广大用户同样深受其害?如果从没接到过,那是用了什么技术和机制?为什么不用同样的技术和机制来保护广大用户,使之免受诈骗和骚扰?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