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董良锋:全面从严治党要“端正家风”

2015年03月16日15:0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董良锋:全面从严治党要“端正家风”

  在全国两会前夕,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开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工作的意见》。这一次,改革试点将反腐的利剑,直指官员的枕边人、身边人,以先行先试的方式,以家风来正官风、正党风。

  领导干部的家风事关重大,一头连着民风,一头连着党风。堡垒总是最先从内部开始被攻破。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不断改进党风、建设廉政,就要从枕边人、自己人和身边人改起。用深化改革来用好管党治党的戒尺,切实发挥组织制度的约束和威慑作用。

  一是坚定信心破除“迷雾”。从严管理干部,容不下暧昧模糊的边界地带。当官发财,应当两道,这是中央反复强调的铁律。干部配偶子女和其他身边人经商办企业,不可避免地享受领导干部影响力“余荫”,已经超出了单纯家务事的意义。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对此必须有清醒正确认识。

  二是深入推进打破“坚冰”。在考察提拔任用干部等重要关头,与加大配偶子女经商考核结果运用、健全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和群众参与机制相配套,在家庭这个基础和重要单元中收获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新成果。

  三是刚性执行高举“戒尺”。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相结合,构建严密科学有效的干部监督管理体系,不断织密关住权力的笼子。对以“父子兵”、“夫妻档”等谋取私利的早预防、出重拳,用刚性执行维护纪律威严。

  从严格治理家风开始,实现管党治党紧起来、严起来,防止原来那种“牛栏关不住猫,牛栏关不住虎”的干部管理漏洞和尴尬,组织工作就能为推进从严治党、落实“四个全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