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长安濮存:“塑料绿化”呼唤“政绩打假”

2015年03月16日09:0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长安濮存:“塑料绿化”呼唤“政绩打假”

  近日,市民发现位于吉林市吉林大街与滨江中路交汇处的路口处增添了30多个形似“油麦菜”的绿色塑料假花盆景花卉,吸引了过往市民的目光。有市民戏称:“弄了这么多盆的塑料假花,看起来还真像油麦菜,可就是吃不到啊,感觉真是有点浪费了”! (中国新闻网3月15日)

  昨天3月15号,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很多假冒伪劣产品在这一天被各大媒体集中曝光,网民大呼过瘾,而这一天作为省会的吉林市大街上居然出现了“塑料假花”,不得不说这又是一次“政绩作秀”的表演。

  其实,像街头出现假花充斥绿化的“政绩表演”,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常有见闻。远的不说,前几天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的“浙江绍兴墓群刷绿漆应付考核 当地称种树困难”就是最近的一个例子。

  为了“政绩”,政府弄虚作假,是劳命伤财。不管是墓群刷绿漆,还是街头放假花,不仅经不起风吹雨打,而且失去了“绿化环境,净化空气”的本意。而像桥梁、隧道等工程建设如果弄虚作假,则会出现严重的安全事故,对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巨大威胁。

  所以政府弄虚作假,不仅是违反了党纪国法,更是侵犯了“老百姓的权益”。夸大一点想,如果街头都是假花、假草、假树,我们呼吸的就不是新鲜空气,而是塑料味浓烈的有毒气体了,那个时候每天出门看天,看见的一定是“雾霾更严重”了。

  “街头安插假花搞绿化”,是一种欺诈行为,损伤了老百姓的眼睛,侵犯了老百姓“呼吸新鲜空气的权益”,是“急功近利的政绩秀”,也是懒政的表现,既应该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同时也应该受到老百姓的“投诉”。其实,种植一点花花草草又有多难呢?不难也不费事啊,为什么要懒惰到如此地步呢?虽然种植的花花草草可能没有假花“高大上”,但是能够让市民看的真切、感到舒适啊!

  街头假花充斥绿化,呼唤“政绩打假”,既是医治“政绩秀”的需要,也是“保护老百姓权益”的需要,所以老百姓应该把弄虚作假的“政绩秀”看成是“侵犯了咱的权益”,是自己的事,而不仅仅是戏称:“弄了这么多盆的塑料假花,看起来还真像油麦菜,可就是吃不到啊,感觉真是有点浪费了”!更应该拿起法律武器进行“维权”行动,拒弄虚作假的“政绩秀”于万里之外。

  “政绩打假”也期待天天“3.15”。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