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河北省邯郸市阳光百货集团总经理韩玉臣代表

人民日报:治污要破“暗箱操作”

2015年03月15日04: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史自强)日前,河北省邯郸市阳光百货集团总经理韩玉臣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一些地方仍然存在环保执法不严、企业超标排放的情况。

  执法不严,企业搞“暗箱操作”,使得环保的成效大打折扣,治污只能治标。因此,韩玉臣建议,一方面环保部门要加大排查力度,使得远程抽查、暗访常态化,建立信息共享、联合执法、日常巡查等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遏制污染企业的排污行为,并定期公布污染企业名单,加大惩罚的力度。另一方面,要不断加强基层环境执法队伍的建设,“有的一线执法人员竟然不会填写环保罚单,这种情况需要改变。应不断提高环境执法能力,将新环保法落到实处”。韩玉臣说。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15日 10 版)

(责编:白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