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金重:刷绿漆“装树”应付不了人心

2015年03月12日16:22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金重:刷绿漆“装树”应付不了人心

  绍兴斗门镇杨望山远看是青山一片,近看却是一片被漆绿的墓群。有关部门回应,上面有复绿的工作要求,这么做是为了应付上面的检查。由于墓群密集,土壤流失严重,刷绿漆是无奈之举。(3月12日《钱江晚报》)

  给墓群刷绿漆,想想真是“醉了”,俗话说:“老黄瓜刷绿漆——装嫩”,而墓碑刷绿漆“装树”还是头一回。有关人士声称这是为了应付检查的无奈之举,可谓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最佳诠释,但是应付得了检查,却应付不了人心。

  远看山色青青,近看绿漆莹莹,用刷绿漆的手法来复绿固然拙劣并污染环境,但这种方法最“快捷”——种树绿化是个长期过程、最“经济”——仅需几桶绿油漆和刷子就可搞定,如此面子工程,真的不知是哪位领导的“创意”。杨望村将墓群全部“染”成绿色,是为了迎接上级检查,做给上面看的,只要过了“上面”这一关,行为再不合理,群众再不满意,也可以不了了之了。

  可笑的是,这样的简单滑稽的把戏,在斗门镇年终考核时并没有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仅仅对杨望村刷绿漆扣了分。试问,考核是远观走过场还是实际看现场?如此低级的弄虚作假行为,并不难发现,为什么发现了并没有任何整改补救措施?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给墓群刷绿漆,群众虽然不多言,却会从心里生出不服和抱怨。平心而论,如果某些干部工作作风扎实一点,深入群众多一些,真正的复绿工程难道实现不了吗?而今给墓群刷绿漆,可谓是最失民心的做法了。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