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乔志峰:高峰被拘,跟那英有什么关系?

2015年03月12日08:2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乔志峰:高峰被拘,跟那英有什么关系?

  那英前男友高峰被拘留照片曝光,面容憔悴。3月9日凌晨5时许,前国脚高峰在酒店与出租车司机发生冲突,被警方带走,并在尿检中被怀疑吸毒。参与打人的还有演员聂远。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高峰、聂远尿检呈阳性,已确认吸食冰毒,被刑拘,可能将面临最高15天强制戒毒处理。同时参与打人的邱启明已被取保候审。(3月11日新华网)

  不仅打人、而且涉毒,高峰被拘,咎由自取。很长时间没有露面的他,这回终于登上了媒体和各大网站的“显著位置”。只不过,由此带来的不是美誉度的提升,而是对自身形象的严重伤害。近年来,娱乐圈吸毒、嫖娼之类的丑闻不少,体育圈也有人“马失前蹄”,不知是个别现象,还是另有其他更多的“毒星”潜伏?

  我注意到,有的媒体在报道此事时,特别是一些网站在转载时,刻意突出了高峰“那英前男友”的身份。那英和高峰的那档子事儿,都是陈芝麻烂谷子了,不知过去多少年了,何以非要旧事重提呢?高峰确系那英的前男友,并且据说还是“孩他爹”,可这毕竟是人家的私事儿,跟此次事件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高峰被拘,干那英何事?那英“躺枪”,无非还是因为她名头比高峰响、影响比高峰大。一起本来很普通的案件,扯上了那英,似乎就立即“化腐朽为神奇”,有了吸引眼球的噱头。对案件进行报道的角度有很多,非要突出高峰“那英前男友”的身份,是否有点舍本逐末或者说是无聊呢?

  现在名人很吃香,什么只要跟名人扯上关系就有了“价值”。普通人以跟名人有“关系”为荣,哪怕这所谓的“关系”其实八竿子也打不着。更有喜欢八卦之人,喜欢扒名人的隐私或花边为乐,甚至一些媒体也不能免俗。看看报纸上充斥的名人“秘闻”,看看那些原本跟名人没多大关系却非要生拉硬扯“建立关系”的做法,我们只能苦笑。这么做,不仅有消费他人隐私和痛苦的嫌疑,是否同时也拉低了自己的格调和品味呢?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