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危崖听雪:王学兵涉毒,谁能拯救娱乐圈

2015年03月11日15:42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危崖听雪:王学兵涉毒,谁能拯救娱乐圈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北京平安”发微博证实演员王学兵、张博等吸毒被抓。据警方透露,3月9日在朝阳区某小区内将张博抓获,该人尿检呈冰毒阳性,现场起获冰毒等毒品10余克。(3月9日中新网)

  娱乐圈一系列的涉毒事件被网友们戏称为《监狱风云》,2014年刚过,网友们就在预测2015年的《监狱风云2》何时上映。纵观2014,从3月被抓的李代沫,到宁财神,张默,柯震东,房祖名,再到年末的尹相杰,这些名字让公众感到痛心和惋惜。而王学兵2015年的“首演”,不仅让观众吃惊,也让禁毒事业遭遇了尴尬,因为王学兵曾经是禁毒大使。

  为何在“涉毒明星不得参加任何影视、活动”的高压政策下,娱乐圈涉毒依然屡禁不止,谁还能拯救娱乐圈呢?

  娱乐圈不仅是一个文化交流圈,也是一个高档消费圈。娱乐圈的明星都“不差钱”,自然会被毒品盯上,再加上某些明星时常“任性”,便成为了毒品的受害者。

  娱乐圈的艺人大多工作压力大,时常找不到合理的排遣渠道,毒品自然就成为了他们的选择,加上艺人们交际广泛,圈里一直流传着“小毒怡情”的说法,甚至认为吸毒是一种交际方式,变成为了吸毒重灾区。

  拯救娱乐圈的“第一人”,毫无疑问是明星自己。艺人们要主动担当起净化娱乐圈“毒雾霾”的重任,作自己圈子的禁毒大使。只要有一个人在圈子里抵制毒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但不会被圈子内的人“歧视”,反而会赢得尊重,娱乐圈的“毒雾霾”迟早会烟消云散。所以,艺人们要有勇气对毒品说NO。

  拯救娱乐圈“第二人”,当然是公众和政府。娱乐圈承担着传播大众文化的责任,是满足大众精神需求的一个圈子,但是公众同时也影响着娱乐圈的艺人们。公众要保持对涉毒艺人的“冷爆力”,不作“毒粉丝”,自然就消灭了“毒文化”的土壤,从而在外围对娱乐圈的“毒文化”进行净化。政府要制定更加严格的毒品管控措施,从源头打掉毒品。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