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罗定坤:每个志愿者都是文明城市一盏灯

2015年03月11日10:03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罗定坤:每个志愿者都是文明城市一盏灯

  今年3月5日是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团县委组织监利一米爱心社等社会团体、县直部门的志愿者走上街头,耐心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过马路,帮助环卫工人处理垃圾,慰问贫困户和孤寡老人等。(3月10日光明网)

  据笔者了解,在我们荆州市,不仅监利县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好,而且在其它县市也是开展得有声有色,尤其是荆州电视台《江汉风》“橙色娘子军”、e线民生“帮办小爱”,处处都有她们热情、忙碌的身影,她们传递文明,奉献爱心,温暖着一个个需要帮助的人。

  "政府管不了,百姓有需求",怎么办?志愿者来了,这些志愿者除媒体记者外,还有广大党员、共青团员、市民、学生,他们怀着一颗助人为乐的热心、任劳任怨的耐心、追求不止的恒心、无私奉献的爱心,化解了政府管不到的一个个难题,解决了部门无从下手的一个个矛盾,为贫困者送去温暖,为残疾人撑起蓝天,为弱势群体赢回公正。

  志愿服务的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完全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要求的。因为城市志愿者多,活动开展得好,城市的软实力就强,市民的幸福感提升就快,文明程度就高。可敬可爱的城市志愿者服务者,每一个人都是文明城市的一盏明灯。

  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亮点纷呈,给世界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南京青奥会志愿服务活力四射,让所有参赛者、裁判员、来宾赞不绝口;荆州省运会志愿服务富有特色,为所有赛事圆满完成增添了光彩……去年在荆州全城“吃一碗燃面,献一份爱心”的场面更是感人。

  每当听到《志愿者之歌》,心中就充满着感激之情,从内心里感谢他们伸出一双双温馨的手,将我们城市的名片擦得更靓,把我们城市打扮得更加文明,让我们市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