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节后出游价格拦腰斩

2015年03月11日02:3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节后出游价格拦腰斩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虎)史上最大的春节旅游潮退去后,旅游价格也随之应声而降。昨天,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在春节和清明小长假之间的3-4月是传统旅游淡季,错峰出游许多线路能享受到拦腰对折的价格优惠,自由行最大降幅达80%。

  记者在携程网上和APP查询发现,3、4月出发的部分国内长线和境外自由行和跟团游价格大幅下调。国内长线方面,三亚、丽江、厦门等价格下降明显,只有春节出行价格的一半。出境游中,韩国、泰国、印尼等价格也有大幅下降。出境长线的价格变化幅度更大,澳洲、新西兰、欧洲、中东非等区域3、4月的售卖价格较春节期间的产品平均售价便宜2000~8000元不等。民生旅游董事长周飞介绍,以美国东西海岸全景产品为例,春节期间价格在23000元,现在回落到17000元,同时游客刷指定银行信用卡还可享受两人同行、一人免单的优惠。

  众信旅游直客营销中心副总监王振玥分析表示,多国签证放宽、汇率持续走低,成就了出境游市场的持续增长。此外,很多游客近期开始转战春节后出境游市场。“小错峰期间多条产品价格已回落到春节前水平。以春天为主题的赏花、踏青线路成为3-5月份主打产品。但由于今年春节较晚,因此节后小错峰不像往常有很长的一段时间空当,真正的价格低谷只有2-3周。随着北半球逐步回暖,出境游市场也将持续升温。”

  >>相关

  国内樱花旅游市场走热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虎)近日,记者从中国广电艺术网联合广州天适集团主办的“中国樱花与民族复兴”专家媒体座谈会上了解到,未来十年,国内樱花旅游市场将呈现井喷态势,并将成为中国绿色经济财富的新动力。

  据了解,樱花虽是日本名花,却源自中国喜马拉雅山脉。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樱花旅游游客约1.23亿人次,同比增长23%;旅游收入约152亿元,同比增长26.7%。武汉的赏樱游客已达到200万人次/年,上海也在100万次/年。同时,2014年,全国共举办大小樱花文化节40多场,年均旅客人次约3000多万,国内游客量超200万人次的樱花文化节有10多个。相关专家预测,樱花旅游已逐渐成为人们热衷的焦点,游客数量还将逐年增加。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