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创业板大涨2.55%再创新高

2015年03月11日02:3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业板大涨2.55%再创新高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前一天的绝地反击行情最终还是昙花一现。昨天,A股再玩“跷跷板”,以金融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走势相对疲弱,成长股挑梁唱大戏,创业板再创新高。

  盘面显示,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沪指随即展开震荡盘整,最低下探3277.09点,午后在券商、机场航运、福建自贸区等板块带动下一度翻红,站上3300点,最高上探3309.92点,无奈上攻动力受阻,股指再度回落,失守3300点,报收3286.07点,下跌0.49%。

  在主板走势相对疲弱的关口,创业板却是高歌猛奏,成长股挑梁唱大戏,带动创业板指数创出2048.30点新高,尾盘大涨2.55%,报收2045.32点。

  对此,中信证券策略报告显示,虽然本周市场存在一些负面因素干扰:包括1-2月的经济与货币数据可能低于预期、打新锁定资金再创新高;另外从历史数据统计,两会期间股市表现也往往较为疲弱,过去10年中有7年在两会期间上证综指出现下跌。但市场短期调整不会改变3月向好的扎实基础。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