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京华时报:红口白牙说瞎话做人不能没底线

叶之植
2015年03月11日02:3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口白牙说瞎话做人不能没底线

  羊年正月未过,娱乐圈又爆出艺人涉毒丑闻。据媒体昨日报道,电影演员王学兵于3月10日在家中因涉毒被北京警方抓获,现场除起获冰毒等毒品外,同时被抓的,还有另外一名张姓男演员。据此有媒体分析,王学兵此次被抓,很可能和不久前刚刚获释的成龙之子房祖名一样,因涉嫌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而遭受刑罚。

  艺人吸毒的确已不是什么新闻,仅去年就发生了12起,平均每月一个。但每一次事发,都会给社会带来非常恶劣的影响,乃至令公众对娱乐圈的某些糜烂现象产生种种揣测,乃至一次次地感到恶心。本来,随着年前房祖名等12人相继被抓,人们觉得有些有此不良嗜好及犯罪行为的艺人,在警方的高压态势下,可能会收敛一些,甚至痛改前非。不承想就在这大正月的年味还未消尽之时,王学兵又duang地一声折进去了。这一幕不仅让公众对当下中国娱乐圈充满失望和质疑,更令人联想还有多少个未暴露的“duang”等着让大伙瞠目结舌。有网友已经说了:“《扫毒》第二季来了啊……”

  更匪夷所思的是,就是这样一位涉毒艺人,居然也和去年年底因涉毒被警方抓获的尹相杰一样,在2006年跟陈好、陶红等人一道成为“北京市禁毒义务宣传员”,是各种禁毒宣传活动中的娱乐圈活跃人士。据媒体报道,当时以“北京市禁毒义务宣传员”身份亮相的王学兵曾侃侃而谈:“远离毒品就是珍爱生命,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自觉去做的事。演员这个职业会更容易被人关注,我愿意用自己的这种优势为禁毒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言之凿凿,谁能想到竟是“红口白牙说瞎话”。就王学兵本人而言,您为此媳妇都跑了还不知道收手,如此“优势”,如此“力量”,真真能让人替你臊死!

  我都不记得到底写过多少次关于评论艺人涉毒之类的文章了,正如当下公众对娱乐圈的此类现象早已到了见怪不怪嗤之以鼻的程度。我只想说,做人是要有底线的,咱先把法律放在一边,就冲个人脸面来讲,您说您一个公众人物整这事,不觉得寒碜吗?难道就不想想自己的公众形象和个人前程吗?将心比心,这大正月的,还甭说您为此顿时在大伙眼中变得灰头土脸,就是大家一次又一次地为这些个“破事”吐槽都感到难堪。(叶之植)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