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甘肃边远地区公务员录取条件适当降低

2015年03月10日02:4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边远地区公务员录取条件适当降低

  据新华社3月9日电为解决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公务员“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近日甘肃省出台政策,适当降低艰苦边远地区公务员录取条件。

  根据新规定,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公务员招录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放宽招考专业限制,乡镇机关招考可不限专业;根据具体职位情况,可适当调整报考职位年龄条件;报考人数较少的可降低开考比例,招录计划与面试人数达到1∶2即可组织进行面试。

  办法还规定,基层招录单位驻地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部分职位学历条件可放宽到中专、高中;为减少招录计划浪费,对甘南、天祝等藏区必要时根据实际需要可不设开考比例,参加笔试人员均通过合并职位等方式参加面试;甘南州乡镇一级基层政法机关招录公务员时,可拿出一定职位,面向本州籍中专或高中以上学历藏族退役士兵招考。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