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武白逆袭 木星陨落

2015年03月10日02:3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白逆袭 木星陨落

□本土报告

  选择在2月末开画的《超能陆战队》上周终于收获一个迟来的冠军宝座。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专供京华时报的数据显示,该片力压一众春节档大片和新上映小片,累积斩获近3亿的内地票房,“大白”也成为三八档女性观众的最佳约会对象。

  京华时报记者聂宽冕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大白获封“女士最爱”

  上周各大春节档的影片都已属于强弩之末,口碑颇佳的迪士尼动画《超能陆战队》当仁不让拿下周冠军,该片于2月28日登陆内地影院,首周两天即收获8500万人民币。此后,凭借着出色的观众口碑和“大白”呆萌的病毒式营销,影片实现每日票房连续逆跌,最终以1.89亿人民币逆袭,成为上周的内地票房冠军。而且上周周末适逢三八节,女性观众大量走入影院,而被誉为“宇宙暖男”的大白自然成为姑娘们的首选。女性观众的捧场,使得上周周六、周日大盘回暖到2亿元左右,接近春节档水平。

  最终,上映9天的《超能陆战队》累计收获2.74亿人民币,成为内地票房第二高的迪士尼动画电影。包含其他20多个海外市场的进账,“大白”上周末的海外票房为1960万美元,而其全球累计成绩也已突破6亿美元,达到6.05亿美元,其中3.84亿美元来自海外地区。这意味着,“大白”还将在最后一刻实现对“没牙仔”的逆袭(《驯龙高手2》全球收官票房为6.19亿美元,成为2014年票房最高的动画电影)。

  《将错就错》成三八档黑马

  上周上映的影片不少,除了《木星上行》《帕丁顿熊》这样的引进片,还有一些如《北京,纽约》《将错就错》等国产小制作。其中由田亮、小沈阳和陈小春主演的《将错就错》成为黑马,该片自5日上映后,当天上座率达到36.20%,成为当日上座率冠军,首日即取得815万票房,超过同日上映的《帕丁顿熊》。由于首日成绩亮眼,随后3天排片率稳中有升。据了解,虽然《将错就错》主要表现了三个男人的戏,但现场观众80%以上是女性,这也与电影本身兼具爱情与喜剧的特点有关。因此该片在三八档无强片的情况下表现不错, 首周成功拿下超过2000万票房。

  《木星上行》首周票房过亿

  上周上映影片中比较强势的要算《黑客帝国》三部曲导演沃卓斯基姐弟联袂执导的科幻片《木星上行》,该片于3月6日在内地正式上映,上映以来以25%的排片领跑众片,首周末蝉联3日票房榜冠军,砍下1.47亿元人民币。这也是该片继在全球范围内公映以来,时隔4周再度夺得海外周末票房冠军,而且高于其1830万美元的北美开画票房。这意味着它将成为继《第七子:降魔之战》之后又一部内地票房超北美本土的好莱坞影片。内地票房或将助力《木星上行》在全球最终收获约2亿美元。不过,高达1.76亿美元的制作成本预示着该片不仅实现盈利无望,甚至将成为近年来亏损最为严重的好莱坞大片之一。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