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林丹自称受“误判”影响

2015年03月09日03:0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林丹自称受“误判”影响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全英公开赛男单半决赛,林丹连丢两局输给了师弟、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这是谌龙第一次在世界级别大赛中战胜林丹。原本期待冲击全英第6冠,林丹输球后有些兴致不高,认为自己打得不太愉快,比赛斗志和欲望都不好。

  此前6次世界大赛交锋,林丹保持对阵谌龙的全胜。尽管世界排名谌龙高居第一,林丹依旧是赛前更被看好的一方。不过,比赛的进程让人有些意外,林丹首局前半程领先,后半程却完全被谌龙控制。21比13拿下首局后,谌龙第二局更为神勇,21比12轻松锁定比赛。

  止步半决赛,林丹显得有些不甘,他认为自己斗志和欲望都不是很好,发挥一般般,并没有打出自己全部的能量。林丹还对比赛被安排在非直播场地表达了异议,认为如果安排在直播场地,能够提供鹰眼挑战,自己在第一局关键时刻就可能不会遭到两次误判,比赛也许结果就会不同。

  林丹强调自己没有全部发挥水平,而谌龙强调自己赢在心态平和。贵为世界第一,谌龙一直被看做是林丹的接班人,但迟迟无法完成接班和超越。“我尽量摆平心态,告诉自己尽力打好比赛就好。”谌龙表示,自己之前完全没有考虑超越林丹的问题,心态稳定是自己能够取胜的关键。

  对于6次世界大赛交锋全败终于改写,谌龙并不认可,“全英公开赛又不算是国际大赛”。

  >>相关 林丹重返世界前三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虽然未能杀进全英公开赛决赛,林丹认为,能够进入半决赛,拿到一些积分也可以接受。全英公开赛4强,将让林丹的排名重返世界前三,而且这是在伤病没有加重的前提下。

  两局输给谌龙,林丹评价发挥一般。教练组方面表示,发挥一般和伤病关系不大,从全英赛的征程来看,林丹的伤势已经基本恢复。去年10月因伤退出丹麦公开赛,随后带伤出战中国公开赛导致伤势加剧,林丹在冬训期间不得不进行5周的康复治疗,放弃了基本的系统训练。

  刚刚恢复就出战全英公开赛,凭借4强的战绩,去年缺席赛事的林丹还将收获超过6000个排名积分。这样林丹的排名积分将超过63000分。由于一同竞争世界第三的孙完虎、斯里坎斯都止步全英赛首轮,积分将无法超越林丹——超级丹将在下周铁定重返世界前三。值得一提的是,去年4月才重返国际赛场,林丹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世界排名从104回到世界前三的壮举。

  女单拖了国羽后腿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半决赛战罢,国羽又一次在4个单项中进入决赛。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弱项男双杀进了决赛,一向强大的女单却意外无缘决赛,这是近20年来的第二次。

  王仪涵、王适娴8强战分别输给了印度名将内瓦尔、中华台北新锐戴资颖,小将孙瑜成为4强中硕果仅存的国羽女单选手。结果,孙瑜连续两局都以13比21告负,惨遭淘汰。连续淘汰李雪芮、因达农两位名将,孙瑜认为能够打到半决赛已经是很大的意外,包括和内瓦尔交手,自己收获了很多信心。

  孙瑜对自己表现很满意,但国羽女单显然无法让人满意。自从1995年之后,中国女单就在全英公开赛中固定占据了至少一个决赛席位。20年来,2013年成为打破这个纪录的第一次,昨天成为了国羽遭遇尴尬的第二次。

  女单意外缺席决赛,老大难的男双却给出惊喜。傅海峰/张楠强势杀进决赛。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