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朱述耀:也说妇女能顶“半边天”

2015年03月08日15:4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朱述耀:也说妇女能顶“半边天”

  据中国硒都网载:3月6日,恩施市召开妇女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新时期妇女工作的新要求,总结部署工作,团结和动员广大妇女同胞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美丽恩施”凝聚正能量。

  谈到女性这个话题,首先让笔者联想到的是女性之美。古典名著《红楼梦》中一句写到:“女人是水做的。”女性天生就能展现出一种柔美:或妩媚妖娆、或端庄典雅、或丰姿绰约……在男人心中,女人是这个世界最美丽、最动人的“风景”。

  漂亮温柔固然是女人的本钱,但她们不把漂亮作为炫耀的资本,而是既注重漂亮,又注重实干。在经济社会建设中,他们起到了“半边天”的作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此外,他们比男人还更多地承担着服务家庭的重任。洗衣、做饭、抚养孩子等通常是妇女同胞们的事,可谓家里家外都是“主角”。尽管生活琐碎繁杂,她们从无怨言,总是任劳任怨地忙碌着。

  但不容忽视的是,一些地方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歧视妇女的现象。一方面在部分人心目中特别是农村,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根深蒂固,一时很难扭转改变;另一方面时有遭到被拐卖、坑骗、凌辱等现象,让妇女面临着危险境地。

  基于此,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维护好妇女的合法权益,让妇女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更好地服务于经济、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家庭。

  毛主席曾经说过:“妇女能顶半边天”。但愿广大妇女同胞以更加美丽、更加从容、更加自信的姿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家庭建设更好地发挥着“半边天”作用。这个地球,因你们而美丽。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