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庞青松:尊重女性是最好的礼物

2015年03月08日08:4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庞青松:尊重女性是最好的礼物

  3月6日,恩施市召开妇女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工作,团结和动员广大妇女同胞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美丽恩施”凝聚正能量。(3月7日中国硒都网)

  “三八”是一个关乎妇女,关乎美丽,关乎人类的节日,这个节日提醒全社会:应给女性送上几份最美的礼物。

  尊重女性是最美丽的礼物。女性是我们的母亲,是我们的姐妹,她们吃苦耐劳,省吃俭用,操持家务,努力工作,为我们付出了太多,为家庭,为社会,为人类付出了她们的青春年华,为社会创造了很多财富,所以,我们必须充分尊重女性,感谢她们的贡献。尊重女性体现在家庭生活中,夫妻之间相敬如宾,不离不弃,远离“家暴”;尊重女性体现在工作中,拒绝性别歧视,珍惜女性的劳动成果,尊重她们的创造,充分肯定女性的劳动价值。

  关爱女性是最暖心的礼物。女性需要更多的关爱与呵护,这份呵护应是无私的,虔诚的,首先要关爱女性的身心健康,家庭、单位要重视女性体检工作,定期让她们到专业医院体检,让她们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让她们掌握一些健康常识,要在经济等方面帮助身患疾病的女性及时治疗;关爱女性,要多关心她们的生活,多为无业女性提供就业岗位,为生活困难妇女予以经济方面的援助,鼓励她们热爱生活,创业致富;关爱女性,要多关心她们的工作,发挥她们的特长,让她们各得其所;关爱女性,还要确保她们有足够的休息、娱乐时间。

  保护女性是最重要的礼物。不可否认,今天,女性仍是一个弱势群体,她们承担着繁重的家务和工作;她们中间,有人长期遭受“家暴”折磨;她们中间,有人长期受到职业歧视;她们中间,有人被迫长期超负荷工作;她们极易成为形形色色犯罪分子下手的目标。女性,需要社会的保护。保护女性,男人应主动多做家务,要多体贴妻子的辛苦;保护女性,男人应清政廉洁,让妻子成为“贤内助”,不因自身的贪腐而祸及妻子;保护女性,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关于新时期妇女工作的新要求,消除职业歧视,减轻她们过重的工作负担;保护女性,对侵犯女性权益的行为要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没有女性的幸福,就没有人类的幸福,就没有美好的未来,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倡议,向伟大的女性致敬;我们倡议,尊重、关爱、保护每一位女性。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