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最重要的是知行合一

陈奕威
2015年03月07日04: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通观“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最鲜明的是蕴含其中的系统思想。

  如果说过去30多年的发展,我们很多时候是靠立竿见影的“中药单方”,发展起来以后的更上层楼,非统筹协调的“复方”难以尽克其功。

  鱼和熊掌得兼,是人人都想做到又难以做到的事。今天我们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就是要调和琴瑟,弹奏出五音繁会的和弦。那种集中优势兵力、攻其一点不及其余的做法,看似深刻,却失之于片面。主政一方的领导干部,更需要在实干中眼观六路思全局,在运筹中巨细无靡用实功。这也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我们学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深意所在。

  做一个有历史观的时代改革者、有实干精神的改革思想家,用这样的标准要求自己,慎思笃行,行以致知,知行合一,才敢说自己摸到了“四个全面”的门道。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07日 01 版)

(责编:宋煦冬、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