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东北虎坠楼亡砸出多少管理漏洞

2015年03月06日04:0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北虎坠楼亡砸出多少管理漏洞

  年初一凌晨,山东平度,一只东北虎坠楼而亡,驯养人杨某被处以3000元罚款。据报道,杨某是青岛市人大代表,目前已请辞并获准。

  在这件事儿里,杨某被从轻发落的情节很是显眼,不过令人意外的是,3000元罚款已是依法顶格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擅自驯养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的,“没收违法所得,处3000元以下罚款”。该条例实施于1992年,当时罚3000元有一定震慑效果。如今,这点罚款对工薪族都不算什么,何况是企业老总杨某。

  那是不是此事就到此为止了呢?不是。依据刑法,杨某将老虎从当地茶山风景区运到公司大厦楼顶,已经涉嫌非法运输濒危野生动物,而非法运输濒危野生动物可追究刑责。此外,据调查,茶山风景区养虎竟也是非法的。不过它非但没被查处,平度政务网4年前还曾发文庆祝该风景区老虎产仔。

  一起老虎坠亡事件,砸出这么多漏洞,是该好好补补了。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