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黄磊:“移民书记”赵久富用大爱感动中国

2015年03月03日11:4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黄磊:“移民书记”赵久富用大爱感动中国

  “清水即将漫过家园,最后一次,把红旗在墙上抹平,你带领乡亲们启程,车轮移动的瞬间,心间隐痛,不敢回望,怕牵动一路哭声,五十年间,两度背井离乡,我们的老支书,一生放不下的,不只是白发高堂。”近日,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正式揭晓,湖北省黄冈市黄湖移民新村党支部书记赵久富光荣当选,用大爱感动了中国。

  感动是一曲道德礼赞,也是一篇精神史诗。“移民书记”赵久富“感动中国”,用舍小家、顾大局,为南水北调这一跨世纪工程奉献牺牲的大爱,用带领村民致富的实际行动感动你我。

  服从南水北调工程大局,因为心中有奉献大爱,第一个主动搬迁。2010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工作正式开始,十堰市郧县余嘴村被定为首批搬迁的移民试点村,在该村担任了26年村支部书记的赵久富以大局为重,主动放弃留下来的名额,带头第一个搬迁。赵久富家为了南水北调工程曾两度移民搬迁,逢年过节的时候,母亲生日、父亲祭日的时候,因为搬迁到移民新区,与老家相隔一千多里,赵久富的父亲去世时,他都没来得及赶回去送最后一程,而是将心中对亲人的爱化作对南水北调工程的无私奉献。

  服务村民当好“移民书记”,因为心中埋藏对乡亲们的大爱,带领村民致富感动你我。如今,黄湖新村已是全国最大的移民安置点,现有移民874户,3723人。一座座典雅大方的欧式别墅分列河渠两岸,“三横四纵”的笔直水泥路,书声琅琅的小学,设备齐全的健身广场,货物琳琅的店铺,客运站开通了回郧县老家的专线……昔日荒凉的黄湖农场,如今的黄湖新区,其繁华程度不亚于城镇。在各级政府和全村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为全国、全省移民工作提供了优良的示范参观点。努力将黄湖新区建成“中国移民第一村”,这也是赵久富的梦想。

  感动,犹如清甜的丹江水涌入我们的心田。“移民书记”赵久富,正是用这般大爱感动中国,感动了你我!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