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陈乐乐:深圳机场惨案,不能全怪“马路杀”

2015年03月03日11:2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陈乐乐:深圳机场惨案,不能全怪“马路杀”

  一辆奔驰轿车在深圳宝安机场离港平台失控撞向护栏,截至2日2时22分,已造成9人死亡、22人受伤、1人身体无碍离院。其中5人当场死亡,包括肇事女司机在内的4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有目击者称,肇事女司机系下车救人与伤者一同坠桥。(3月3日中国新闻网)

  一场交通事故已经夺走了9个人的生命,22人受伤,令人扼腕。人死不能复生,事故留给他们父母,亲人的将是永生都无法抚平的伤痛。事故原因是一名女司机因受到后方车辆不停的鸣笛而导致心情紧张进而驾驶失控。消息一出,不少网友吐槽“潜在的马路杀手”,矛头都指向女性司机的驾驶技术。

  可这场惨案的发生,原因真的仅仅因为女性司机驾驶技术不娴熟么?笔者不这么认为。据调查,此女性司机驾龄3年,这期间并没有出现任何违规行为,虽然不能证明驾驶技术有多高超,但是非常遵守交通规则,驾车娴熟相必问题不大。

  再来看,女性司机是因为后车长时间鸣笛造成了自乱阵脚。设想一下,如果后车司机能够多份理解,多份耐心,没有焦躁不安的长时间鸣笛,女司机恐怕也不会心生急躁,惨案或许也可以避免了。

  但是一次普通的交通事故造成如此重大的损失,原因还在于深圳机场的安保和管理出现了漏洞。事故发生地点本是机动车道,如果没有那么多人在此观看飞机,就不会有这么多人受伤。如果机场管理部门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发现问题及时管理,设立警示标志,围挡,或加强安保巡逻一旦发现及时劝阻提高人们的安全风险意识的话,相必这次也仅仅只是一场小小的意外。

  可是生活中没有如果,时间不会倒流让人们去改正错误。司机是肇事者,可她不是造成9人丧生的根源。相对应地,机场应该吸取教训,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能力。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