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声音:明确指引定位 自觉率先践行

罗志军代表(江苏省委书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5年03月03日11: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要以“四个全面”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推动新常态下经济发展转换新动力、取得新突破

 

  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时,勉励我们紧紧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光荣使命,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在推动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迈上新台阶,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这一指引和定位,明确了江苏未来发展的总命题,是引领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的总纲领。作为“四个全面”重大战略思想的最先提出地,我们有理由也有责任做“四个全面”的率先践行者。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一个整体,要把每一项战略举措放在总体布局中来把握。

  以“四个全面”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大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益型集约增长,经济结构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调整存量、做优质量并举的深度调整,经济发展动力从传统增长点转向新的增长点,推动新常态下经济发展转换新动力、取得新突破。

  以“四个全面”引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适应国家现代化总进程,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提高国家机构履职能力,提高人民群众依法管理国家事务、经济社会文化事务、自身事务的能力,实现党、国家、社会各项事务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以“四个全面”引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眼我们正在进行的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以更严的标准要求干部、更严的措施管理干部、更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靠“自身硬”凝聚起磅礴力量。

  本报记者 贺广华

  赵京安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03日 13 版)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