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全面深化改革 勇闯关键年

2015年03月03日11: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上海新貌。
  人民视觉

  深改元年,强音阵阵。各项改革蹄疾步稳、千帆竞发,代表委员热议改革、点赞改革。

  财税改革闪亮登场,价格改革稳步前行,金融改革拉开大幕,户籍制度改革打破坚冰……一年多来,经济体制改革斩关夺隘,啃下一些议论多年、阻力较大的硬骨头;民主法制、文化、社会、生态和党建领域改革也呈现接连开花的生动景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80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中央有关部门还完成108个改革任务,出台370条改革新政。改革举措数量之多、频率之高、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在“四个全面”宏大战略布局中,全面深化改革是重大战略举措之一。只有把全面深化改革放在“四个全面”大局中理解和把握,以更大勇气和智慧推进改革,用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谋划改革,改革之路才能越走越宽广。

  展望2015,改革仍将继续涉深水过险滩,但代表委员们满怀期待,信心十足。关键之年,一幅更壮丽的改革画卷正徐徐展开。

  ——编 者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03日 10 版)

(责编:董晓伟、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