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全面从严治党 严字重千钧

2015年03月03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2014这一年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种种努力,“从严”二字恰如其分。事实上,全面从严治党,也正在加速成为党的建设新常态。

  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员、干部的作风必须来一个切切实实的大转变。这一年,以中央八项规定为核心,作风建设朝着纵深挺进,党心民心为之一振。深入开展一年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四风”、反对“四风”、洗澡治病,成效显著。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来整顿吏治。一年来,从中央到地方,聚焦突出问题,坚持重点突破,打出一套虎虎生威的从严治吏“组合拳”,“为官不易”正在成为新常态。一个个吏治硬招证明,只要真正严肃起来、严格起来,就能把干部管住管好。

  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空前。我们党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雷霆万钧之势强化持续震慑,下大气力解决腐败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初步形成“不敢腐”的氛围,广大干部群众对未来反腐充满信心。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在一个有着13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中国共产党唯有全面从严治党,把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落到实处,加速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才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编  者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03日 12 版)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