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刘伯恩:梦圆文明城,树大武汉新形象

2015年03月02日09:2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刘伯恩:梦圆文明城,树大武汉新形象

  2月28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武汉市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评价一个人的文明,要看这个人的举止;评论一个家庭的文明,要看它的和谐;评论一个队伍的文明,要看它的作风;评论是个城市的文明,要看它的方方面面。

  武汉成功当选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殊荣是无比光荣的,又是无比艰巨的,光荣是对武汉这座城市的肯定,艰巨是对武汉未来发展的要求,这座城市是内陆最大的水陆空综合交通枢纽,长江航运物流中心,又是国家重要的创新基地和科技创新中心,不仅经济发达,人才资源也十分丰富,武汉是全球大学生最多的城市。

  很多的标签描述着武汉的出众,很多的成绩记载着武汉的不同,武汉不仅在经济上繁荣,其历史文明的底蕴也十分厚重,著名的武昌起义,就是在这打响了脱离清朝统治,建立中华民国的第一枪。

  越是文化古城,其发展也是越加困难,武汉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得益于中央对武汉的重视,得益于武汉领导正确部署,得益于武汉人民勤劳的意志,经济发展不仅要带动物质上的丰厚,而且要不断加强素质的提高,物质生活富足的武汉人民时刻注意自身精神文明的补充,文明城市看的是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不单单看中的某一方面,片面的发展就像瘸腿的少年,无论另一条腿如何粗壮,终究跑不过健全的人,武汉正是以这样的姿态和要求不断的发现问题,改善城市发展中的不足。

  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是反映我国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对整座城市各个方面的充分肯定,这是对武汉的表彰,也是对武汉的希望,武汉将以标兵的姿态树立新世纪城市形象,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