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娅:武汉当选全国文明城市实至名归

2015年03月01日08:4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娅:武汉当选全国文明城市实至名归

  2月27日,荆楚网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武汉市成功当选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2月27日荆楚网)

  全国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发展阶段,坚持科学发展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举止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着成就,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这个荣誉称号,对于国家来说,是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一个有效激励措施。但对于1000多万武汉人民来说,却是4000多个日夜不懈努力的结果。如今,“武汉成功当选全面文明城市”的消息不胫而走,这必然是市民年后赢得的最大“红包”,足以让人欢呼雀跃。

  武汉当选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是实至名归。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武汉真的是蛮拼的。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下至六七岁的小孩儿,全民参与的气势是半点不虚。比如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个字随处可见、可闻,随时可背、可写。用网友的话说“如今再也不用背口号了,但二十四个字却深深记在了心里。”正是在这样一点一滴的努力中,武汉的文明“细胞”不断被激活。

  当选全国文明城市,虽然不能代表武汉文明“修为”已经圆满,但却充分证明了武汉的进步。武汉,真的是每天不一样。在12年的创文历程中,武汉一次次失败,但这座城市却从来没有停止文明进步的步伐。创文不是结果,而是过程,正是在这“追求卓越”的过程中,武汉不断成长进步,城市经济跨越式发展了、街道整洁有序了,市民文明用语多了、互助友爱多了,等等。这些都是武汉实实在在的成绩,值得我们点赞。

  创文成功,武汉全城欢喜。市民为自己全力参与收获的成果感到欣慰,更为武汉的进步自豪。“全国文明城市”将成为武汉最铮亮的“名片”之一。相信来到武汉的人们,不论是工作、生活亦或是旅游,都会慢慢爱上这座城市,不仅爱武大的樱花、蛇山的黄鹤楼,宁静的东湖、繁华的江汉路,更爱武汉的文明友善。

  创文,武汉成功了,但却没有结束。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文明标准不会一成不变,市民是文明的践行者,市民组成也不是固定的,社会公众对武汉的期待也会越来越高,武汉才刚刚踏上“文明之路”的起跑线。期待政府和市民,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带着欢喜和责任,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发力,助推武汉再登文明“高峰”。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