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郭喜林:北漂6年辛酸是贾玲成功的阶梯

2015年02月28日14:57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郭喜林:北漂6年辛酸是贾玲成功的阶梯

  一个人没有苦难当作攀登的阶梯,就难以到达一个理想的光辉顶点;一个人没有沟沟坎坎就无法体会到人生奋斗中的酸甜苦辣。这对于青年相声演员贾玲来说,也是一样的。如果她没有北票中的6年居无定所生活,她就不会那么处处善解人意。虽然我们没有和她零距离接触,没有与她交谈的机会。但是,一个演员的真善美,完全可以从她的相声表演中看出来。因此,她在人生的成长过程中才能踩着自己搭起的阶梯顺势而上;因此,她就能在自己的奋斗中体验到人生的真谛。

  据新华网2月27日报道,羊年春晚过后,贾玲彻底火了!在春晚“上位”过程中,贾玲PK掉四大美人、四小“鲜肉”,荣登“春晚颜值担当”;春晚进行时,贾玲的小品《喜乐街》获评最好笑的语言类节目。在娱乐圈摸爬滚打数年的贾玲,是如何虏获观众芳心的?当年,她之所以能被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业和相声表演专业双双录取,以及在大学毕业时就获得了全国相声小品邀请赛冠军,是因为她从来没有偷过懒。而且,是因为她比别人更勤奋、更刻苦。

  其实,任何人的人生成长过程都是这样,只有吃的苦中苦,才能获得让人刮目相看的成就感。如果一个人过于自私自利,那是无论如何难以获得别人的同情与支持的;如果一个人对于自己的缺点和错误过于宽容,就无法使自己获得更多持续改进的机会;如果想超越别人,首先要想方设法超越自己的局限;如果想在人生的道路上获得一条属于自己的捷径之路,就得用勤能补拙的默默耕耘精神去争取更多的社会实践经历;如果想让自己的人生少走一些弯路,就得用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的勇气去一步一个脚印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如果实现了一个目标,就要抓进去制定下一个新的目标。人生的成长过程只有通过自己像老黄牛一样的拼搏精神,才能使自己的辛勤汗水浇灌出芝麻开花节节高那种收获的喜悦。

  可以说,每个人的人生成长都需要不断地完善。没有哪个人的人生是完美无缺的,每个人的人生都需要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去不断地持续改进。可以说,所有失败的人生过程,都是因为缺少不断持续改进的过程而造成的。所以,完善自己的言行要靠自己的兴趣和勤奋;所以,每个人的人生成长都没有现成的答案,必须靠自己的自觉自愿和默默无闻的精神去求证。而且,必须在自己的求证过程中不断地修正自己出现的缺陷。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在反复的社会实践中获得成功的经验与教训;只有这样,才能在不断的实践中感悟到人生的价值究竟是什么。

  或许有人以为,成功的秘诀就是让自己活得更多的金钱与物质财富。只有这样,才能证明自己是一个成功者。然而,这不仅是一种偏见,而且是一种井底之蛙的目光短浅行为。其实,一个人的成长与成功离不开心灵中蕴藏的精神财富。如果一个人只有物质财富,而没有用金钱无法买到的精神财富,他就会失去继续前进的真正动力与力量的源泉。

  所以,心中有远大理想的人都要拥有属于自己的精神财富;所以,我们每个人对于物质财富的获得不能贪得无厌。如果把心眼掉进钱眼里,前边的路怎么走,哪里是坦途,哪里是坑坑洼洼,哪里是陷阱,哪里是碧绿的海洋与彼岸,就无法判断了。因为,太多的金钱和物质财富会使人纸醉金迷;因为,太多的金钱和财富会使人碌碌无为,不思进取。如果想激活自己前进的动力与兴趣,就需要把已经取得的成就统统归零。然后,才能使自己勇敢地面对新的起点,使自己甩掉过去的包袱继续前进。

  因此,正是贾玲在北漂中6年的居无定所心酸史,造就了她对理想的矢志不移;因此,正是由于贾玲在事业上的不懈追求和务实精神,使她获得了人生奋斗中的丰收与喜悦;因此,往事越千年,也不能把自己做人与做事的根本忘掉;因此,继续前行的贾玲一定能永远坚守自己的精神财富,去不断地创造新的未来与幸福。因为,她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人生阶梯。只要用爬坡的精神继续向上攀登,就能到达新的光辉顶点。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