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苗凤军:灯笼哥的烦恼交管部门理应重视

2015年02月26日08:33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苗凤军:灯笼哥的烦恼交管部门理应重视

  春节期间,陕西西安市中心、交通枢纽等地,挂上了数万盏大红灯笼,流光溢彩!但是一位红灯笼哥@自黑狂魔唐大夫,却因为没看到“藏”在其中的红灯,被一夜扣光12分!(2月26日综合)

  节日的西安流光溢彩,到处美不胜收,连交通枢纽等地都挂红灯迎接喜庆节日到来。西安市美丽了,可是在这节日抢靓背后却给百姓也带来了小小的烦恼,一位市民因夜间开车被红灯所扰,闯了交通信号灯被罚12分。面对红灯所带来的干扰市民百般委屈发微博吐槽。此事件经微博转载,此市民一夜走红被广大群众戏称为灯笼哥。灯笼哥的烦恼,乃百姓之忧,如此困惑哪一个部门能解?

  群众交通上有困难,交警哥哥来帮忙,西安交管部门面对灯笼哥的质疑,实地查看,发布官方通告,同时并配上相片,灯笼哥所反应的地方红绿灯分明,计时牌显示清楚,如果发生违反交通事件乃个人不注意行为。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外出要慢行,要注意交通信号提示。在交管部门解释的同时亦有好事网友一起寻找红灯下的交通信号,纷纷对灯笼哥的委屈提出不同的意见。

  灯笼哥闯灯事件一时扑朔迷离,到底谁是谁非,只能让事实来说话。灯笼哥面对交管部门和其他百姓的调侃很是委屈,再次将夜间闯灯路线的场景拍下来,结果一看果然红绿灯在万盏红灯的掩映下,不见其踪,同时也正好的一辆车闯灯而过,看来在这一问题上,西安交管部门果然犯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错误,用白天与夜间的不同环境进行对比,如何能够得出真实的信息呢?

  其实对于此事件的出现,西安交管部门最应该做的就是立刻对交通枢纽旁边悬挂的红灯拆除,无论是不是闯灯事件由红灯引起的,交管部门都应该有责任意识,都应该意识到存在着很大的隐患,毕竟万盏红灯竞艳在交通路口,肯定会影响司机的视线,即使是相关部门节日扮靓,也不应该与民争小利,况且摘除红灯并非大事,一个劲儿地与群众为小事件饶舌,如果再发生闯灯事件,出现严重的交通事故,这责任应该由谁负呢?

  灯笼哥的烦恼,交管部门应该重视了,节日里西安不仅仅环境要美,同时更需要交管部门的责任最美,只要相关部门在节日里提供良好的服务,这西安的美才能够在节日里绽放,让百姓点赞。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