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白峰:古丽春晚走红凭的正是道德力量

2015年02月25日08:22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白峰:古丽春晚走红凭的正是道德力量

  央视春晚一直有很强的造星能力,除了节目吸引人外,一些人也会意外走红。“大衣哥”朱之文也是通过春晚,就连坐在观众席上的“笑脸哥”也因笑脸而通过春晚走红,看来春晚的确能让一些人走红。

  就在羊年春晚上,新疆姑娘热汗古丽依米尔也意外走红。网友纷纷发来热赞“心灵美”、“善良的人最美”、“仙女般的善心”、“新疆姑娘,加油”……

  热汗古丽·依米尔这次走红是在春晚播出环节里,展示全国道德模范的过程中,出现在了大众面前。

  据悉,2007年,热汗古丽·依米尔勇敢摒弃传统观念,冲破阻力,第一批跟随政府劳务输出队到内地打工。从阿克陶县玉麦乡来到浙江省慈溪市一家纺织工厂打工。由于工作出色成为车间负责人。几年内她先后组织家乡1000多名青年到浙江务工,创出了新疆务工品牌。2012年,热汗古丽·依米尔考上了新疆职业大学,还当选为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和全国人大代表。

  这我要问个问题,是春晚造就了热汗古丽依米尔?还是热汗古丽依米尔给春晚机会?这还真不好说。春晚是给了热汗古丽依米尔机会,让其走到了公众面前,但更重要的是热汗古丽依米尔本人的的风采,而且也是凭借着奋斗,凭借着道德的力量,走到了前台,因而走红,成为网友热赞的对象,无论是“心灵美”,还是“善良的人最美”,或者是“仙女般的善心”,即便是“新疆姑娘,加油”,都是因其做出的努力,并非是春晚就能给了其这些。

  这么说,热汗古丽·依米尔的走红,也是凭借着道德的力量,其是因为全国道德模范,更重要的是在他用道德的力量,展示了自己,2012年2月,就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的“奋斗改变命运”典型事迹报告座谈会后,在全疆引起了学习热汗古丽·依米尔先进事迹的热潮,为什么要学,学习的是她的道德,学习的是她的人。2013年9月,热汗古丽·依米尔当选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在乡亲们眼中,这个了不起的小姑娘不仅靠奋斗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也是改变村子面貌的大功臣。

  热汗古丽·依米尔是奋斗的人生,也是通过奋斗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也在改变着家乡的命运,因此,她一直有个愿望就是回到家乡建一个厂,帮助更多的父老乡亲。想方设法与浙江省慈溪市一家大型纺织企业的负责人联系上,“我给他说,我们那么多人过去打工还不如你一个人过来,他看到新疆出台的优惠政策,也很高兴,也很愿意到阿克陶县来。”今年6月,热汗古丽·依米尔所说的纺织厂——阿克陶县上林纺织有限公司将投入生产,刚开始能解决800多人就业,将来预计可解决2000多人的就业。

  不止这些,其也有机会就让新疆本地老百姓的孩子去内地学习研发技术,多培养本地人才,其也是通过自己的道德,通过自己的人格魅力,既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而且还帮助了更多的人实现人生梦想。

  所有这些,春晚是给不了的,而是凭借自己的辛勤努力和奋斗改变了命运,用实际行动激励无数家乡姐妹靠劳动、靠知识实现人生梦想,正如此,通过春晚这个平台,让其一夜之间走红,走红的正是道德,也是奋斗,更是梦想。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