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张卫斌:商丘救护车出现在三亚,谁病得如此严重?

2015年02月24日21:1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卫斌:商丘救护车出现在三亚,谁病得如此严重?

  2月23日,有网友发微博质疑公车私用:“大年初五,河南商丘的120急救车出现在海南三亚风景区。”从图片上看,该车的车牌号是豫NPY120。经记者查询,该急救车系商丘市平原医院的车辆。面对记者采访,该医院一朱姓办公室人员先解释称,“一熟人打电话说摔着了,让去接。”随后又改口称,该牌照救护车于2天前赶到海南某景区接一名商丘籍病人,可能将于今日返回。(2月24日大河网)

  河南商丘距离海南三亚大约有两千多公里,即便是救护车,开足马力以100公里的时速昼夜兼程,至少也要走上一整天。一来一回少说也要耗时两天。事实也是如此,该救护车三亚之行少说也有三天:“该牌照救护车两天前赶到海南某景区接一名商丘籍病人,可能于今日返回。”

  人们不禁要问:河南商丘的医院救护车,大老远的跑到海南三亚风景区接一个病人,谁病得如此严重?

  是这位商丘籍病人病得很严重?应该不是。且不说这位“商丘籍病人”是不是一个虚拟的符号,即便是日后经过调查情况属实,确有其人,我敢断言,此“商丘籍病人”患的应该不是什么大病、急病。一者,大病、急病忌讳远途运输,而应该就近送医,更何况海南三亚的医疗水平与河南商丘的医疗水平恐怕也难分伯仲。从商丘的医院专门派救护车去三亚接病人,接的显然不是一位危重病人。

  看来是商丘市平原医院病了,而且病得不轻呢。其一,为一位目前尚在传说之中的“商丘籍病人”专门发一辆救护车去海南三亚,医院的这种行为“太任性”。救护车乃是宝贵的医疗资源,应该在病人最需要的时候派用场。平原医院如此不惜血本,派救护车去海南三亚景区接人,谁来买单?万一商丘这边救护车告急,难道再从三亚紧急召回?

  其二,救护车的停放错了位置。平原医院的救护车要么在路上,要么在医院待命。据网友爆料,平原医院的救护车停在南山寺,这就让人不解了——救护车接到病人后应该火速折返,停在南山寺干嘛?莫非相关人员置病人性命不顾,顺道跑去烧香礼佛?

  其三,医院的回应含糊其辞,底气不足。既然网友质疑医院公车私用,如果医院认为网友所言虚妄,只需出面澄清即可。遗憾的是,当记者询问医院领导电话想进一步了解情况时,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却以“自己是新来的”为由声称“不知道”。办公室工作人员不知道医院领导的电话,这个办公室办的是哪门子公?

  商丘平原医院的救护车跨省接病人留给公众太多的疑问。希望河南商丘市纪检监察部门、卫生行政部门主动过问一下,尽快将救护车“跨省救命案”的来龙去脉调查清楚:救护车究竟去三亚南山寺干什么?接的又是怎样一个特殊病人?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