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忠卿:登机延误,休怪乘客挑剔空姐

2015年02月23日09:53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忠卿:登机延误,休怪乘客挑剔空姐

  经常坐飞机的人肯定对延误早已见怪不怪。流量控制、航路天气……许多非人为可控的延误是从乘机安全角度出发产生的,不过,也有延误纯属人为因素。21日,从韩国首尔飞往老家重庆的网友@亚历克斯李李就遭遇了一次令人心塞的登机延误,理由竟是——空姐机场购物未按时登机!(2月22日《重庆晨报》)

  乘坐交通工具的人最怕晚点,尤其是航班,没有特殊情况,必须按时登机,准时起航,因为空域航线比起公路与铁路来,不知要复杂多少倍,只有按部就班,才能确保飞行绝对安全。

  时间不等人。同样飞机也不会等人,作为航空公司的员工,空姐每天在空中飞来飞去,时间观念势必要比乘客强得多,乘客一旦贻误了登机时间,意味着只有放弃本次航班,另选其他航班。而空姐一旦不到岗,则是一次重大工作失误,毕竟那么多乘客需要登机,需要按时起飞,否则就会打乱机场航线,甚至产生严重后果。

  就是这架从韩国飞往重庆的航班,一名空姐不顾机场作息规定,为了购物而置机场规定于不顾,置众多旅客的焦急等待于不顾,虽然只有五分钟时间,但是给旅客留下的印象非常糟糕,那么多人等着你一个人,你不觉得羞愧吗?虽然航班最终落地没有延误,但是并不影响对责任的认定与追究。

  毫无疑问,空姐必须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提前到岗才能有条不紊地迎接乘客,虽然你有权购物,但是你无权随便迟到,乘客不满提出批评,绝不是与你过不去,这种挑剔是善意的,不带有任何偏见,如果不严肃处理,大家的时间观念都很差,航班的时间表就会形同虚设,拿什么保证旅客出行正点与安全呢?

  如此说来,乘客在微博上投诉是他的权利,从某种程度上说,也是一种正义之举,别以为是小题大做,更不能不了了之,航空公司必须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投诉的乘客,如此才能求得乘客的理解与谅解,也才能保证不会发生类似问题。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