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王传合:王思聪高调拼爹,王健林莫低调坑儿

2015年02月23日09:2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传合:王思聪高调拼爹,王健林莫低调坑儿

  昨日,微博认证为“前重庆新诺迪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兼CEO”的“Kissmilan_张琨维”发微博指责王思聪没有靠自己赚过一分钱:“越来越看不惯@王思聪 的叼样,没你爹你能有今天?”随即王思聪转发微博并回复“虽然电竞只是我关注众多领域之一,但是你瞧不起我们电竞工作者?”并表示“没我爹我当然没有今天,你没有你爹是耶稣给你妈卵子受精的吗? ”(2月21日中国青年网)

  张琨维和王思聪的微博论战,其中的谁是谁非,很难用一句话说清楚。无论是说王思聪的反击很有道理也好,还是认为王思聪这样做不太妥当也罢,单是从二者所用的言辞和口气看,就让人感到很不舒服。在这个拼爹的时代,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有个好老子的孩子就是这样任性。

  比如说到王思聪,最近可谓是异常高调,一句“择偶标准就是胸大”,引发民众广泛关注和舆论哗然。连“新华视点”都接连发表评论称,这一言论是“把三俗当做个性”,流露出一种西门大官人式的轻佻、轻浮、轻薄。

  这样一来,身为公众人物的王思聪,难免会陷入舆论漩涡,成为了众矢之的。试想,你既然被称为“国民老公”,岂能动辄口无遮掩,满口低俗粗鲁的话语?还有,身为公众人物,就应该考虑到自己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更不可信口开河,故意挑逗中华文化的道德底线。

  说到这里,不仅想起拼字后面的主角王健林。这当爹的老子,在儿子连续不断地高调拼爹时,为何如此低调?不仅不管束儿子,甚至对儿子的所作所为沉默无语。身为中国的房地产首富,王健林有着一种敢为天下先的英雄气概。正因为如此,才成就了王健林的商业帝国。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处处流露出坚毅的军人气质,胆识过人,霸气外露的企业家,在对待儿子的问题上却显得不那么尽职尽责,这从王思聪最近以来的表现就能看出。换句话说,假如王健林对儿子严加管束,教育儿子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或许,王思聪就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随心所欲,口无遮掩了。

  当然,王健林也许有自己的想法,为了历练儿子,让儿子多出头,创出一番新天地。如果是这样,谁也无话可说。在下作为和王健林有着相同军人经历的过来人真切希望,切不可因为老爹的低调,让儿子失之于宽,从而误了其大好前程。王思聪毕竟还年轻,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包括老爹的艺术品位和做事低调的扎实风格。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