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多来点“调研还乡”(今日谈)

罗本森
2015年02月21日03: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春节期间,有不少机关干部回乡下老家过年,这也是深入社会、调研民情的极好机会。

  生于斯长于斯,每个人对家乡的人和事都比较熟悉,必然能更好地摸清情况、发现问题,也能更好地沟通感情、交流思想。走亲访友,宣传一下各种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田间地头,面对面拉拉家常、手牵手话话发展;串门拜年,了解一些困难和问题,聆听一下意见和诉求……“摔一跤也要抓把泥”,更何况是回乡过年?利用春节“调研还乡”,可谓一举多得。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了解社会、广泛接触群众,才能获得第一手材料,提高工作能力。这不是“一锤子买卖”,而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时时用心、处处上心。春节还乡也好、个人休假也好,都要有这样的“调研意识”,才能把握好真民意、积累下真素材,形成对社会、对基层、对群众的真感情、真判断。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21日 01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