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乘务员与乘客联谊演绎别致列车春晚

2015年02月19日02:3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乘务员与乘客联谊演绎别致列车春晚

  据新华社电“窗花再往右一点!”“小张,快过来帮我粘拉花!”……呼和浩特客运段包哈车队K1566次列车的餐车内喜气洋洋,节日气氛浓郁。昨天15点40分,列车从包头站开车时列车员们就开始忙乎起来,为乘客们精心布置着“列车春晚”的现场。

  一盏盏灯笼、一张张窗花、一副副对联,让旅客在归途中感受到春节气息。没有绚丽的灯光,没有专业舞台,旅客、乘务员、厨师就是这台春晚的“华丽阵容”。

  在列车员的热情邀请下,车内旅客陆续来到餐车春晚现场。“今天是大年三十,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度过这个夜晚,我代表集通公司、呼和浩特客运段包哈二组的全体列车员给大家拜年了!”包大三组列车长周宏波向旅客作了新年贺词。

  话音刚落,一曲节奏欢快的《欢乐中国年》四人小合唱,拉开了这场“民族团结一家亲,欢欢喜喜过大年”为主题的列车春晚序幕。

  站在这独特的“春晚”舞台上,列车员们表演了情景小品《春节我当班》,通过还原乘务员春节坚守岗位的情景,让乘客了解他们工作性质和奉献情怀,引发现场旅客的共鸣。

  “今天虽然错过了央视春晚,但有幸赶上了列车春晚,我很高兴,这里有家的温暖,感谢列车的工作人员……”来自盘锦的乘客王成林道出了感慨。

  列车员王莹在现场为旅客进行肖像素描,乘客李先生乐呵呵地说:“画的比我本人都帅,我鼻子就得照着这个整。”幽默的自嘲引起旅客一阵笑声。身穿蒙古族服装的通辽旅客斯琴图拉格接着主动登台演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通过举办列车上的春晚,让坚守在岗的职工和匆匆往家的乘客,一起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呼和浩特客运段党委书记赵江说。

  列车的工作人员还为现场旅客端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一起向旅客们拜年,为这些尚在旅途的人们,送去羊年的问候。

  “列车上的春晚活动让我很感动,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列车工作人员!”来自赤峰市巴林右旗的乘客刘文详代表旅客,向列车全体工作人员致上真诚祝福。

  除夕当天,集通铁路呼和浩特客运段共有5对列车在外运行,有300余名乘务人员不能在家与亲人团聚,他们都分别在列车上与乘客们共同演绎了别致的“春晚”。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