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暖冬让冰激凌上榜最火菜品前10名

2015年02月19日02:3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暖冬让冰激凌上榜最火菜品前10名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继前天领跑节日菜品后,昨天的大年三十,起源于江西的名菜三杯鸡再次成为全国人民的最爱,截至昨天下午5点的饭点时间,大众点评推出的年味地图显示:全国最火的菜品是三杯鸡,受到348046人关注。

  记者注意到,排在三杯鸡之后的是烤鸭、羊肉串、烤鱼和剁椒鱼头,看来除夕这一天,鸡鸭鱼羊类的大荤依旧受到老百姓欢迎。在北京,最火的菜品也是三杯鸡,而北京的传统美食烤鸭,则位居第二。有意思的是,大众点评年味地图显示,在天津,自小年(2月11日)起至年三十,排名第一的美食则一直是烤鸭,打败当地的知名品牌狗不理包子。

  各地人们喜好的菜品大不相同,譬如广州最火的菜品是烧鹅,杭州最火的菜是东坡肉,成都的牛肉最受当地人欢迎。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节真是暖冬,年味地图数据显示,在全国最受欢迎的前十道菜中,冰淇淋排名第九,节日期间受到消费者喜爱。

  各地过年都爱吃什么馅儿的饺子?大众点评年味地图显示,2月18日11:34分,饺子进入了哈尔滨和青岛前十大菜品榜,哈尔滨最火的是三鲜馅的饺子;而青岛最火的是墨鱼馅的饺子。

  除了吃吃喝喝,春节假期另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玩乐了。大众点评年味地图昨天显示,当前全国最热的休闲娱乐方式是逛街购物,其次是足疗按摩和酒店。在北上广深,人们休闲放松最爱逛街购物,浙江、陕西人喜好足疗按摩。

  羊年除夕,在血拼之都香港,人气最高的玩法依然是逛街购物,哪里人气最高呢?是买包包,买化妆品?错了,是买零食!大众点评年味地图显示,2月18日11:27,香港人气最高的购物地点是购买零食的超市,人气排名第二、第三的才是奢侈品云集的购物广场和免税店。看来,无论在哪里,吃还是春节的第一主题。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