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忠卿:央视春晚发红包,这个可以有

2015年02月18日14:04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忠卿:央视春晚发红包,这个可以有

  1月18日晚20:00,中央电视台羊年春节联欢晚会将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以及多个外语频道全球同步直播。据知,自2月初起,很多人开始在节前使用微信、微博、支付宝等APP软件派发红包。而央视春晚今年也紧跟社会潮流,将在晚会直播中派发红包。同时,这一形式也为往年频遭网友吐槽的广告植入寻找到新的商业合作模式。(2月18日中国新闻网)

  羊年春晚已进入倒计时,在这个合家团圆、全民狂欢时刻,观众朋友接获最新消息,央视春晚又带给国民一个惊喜,继微信红包、支付宝红包、微博红包、滴滴红包之后,央视紧跟时代步伐,并且不甘落后,意欲当晚直播现场派发上亿元红包,红包虽不是最大,却依然精彩可期,观众充满了期待。

  央视作为全国最大、最权威的电视媒体,受众数量超乎想象,商家之所以斥巨资投放广告,正是看中了这一点,令人欣喜的是,春晚中并没有植入此类广告,而是另辟途径,将微信红包的广告直接发送到观众手机屏幕上。这种形式创新可谓一举两得,在商家与观众之间实现了无缝对接,观众既不反感,商家又乐此不疲,产生了皆大欢喜的最好结果。

  稍感遗憾的是,红包的派发应是公平竞争,人人机会均等,可惜央视只是通过手机微信“摇一摇”的方式,虽然有随机与幸运的成分,但是并不是每个观众都能得到意外惊喜,毕竟偏远的农村,特别是不会微信抑或没有智能手机的观众,必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拿红包,这多少让更多的观众产生些许失望。

  我以为,央视要想给全国的观众都有所期待,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让大家都能参与进来,都有机会获得一个红包,如此才是最理想的状态,也才能真正吸引全国亿万观众。但愿这个建议明年能够得到采纳。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