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刘颂寒:不以“钱”为目的才是真爱

2015年02月14日08:3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刘颂寒:不以“钱”为目的才是真爱

  最好的情人节礼物:把我的肾给他(2月13日中国青年网)

  世界上最美丽的爱情莫过于“持子之手,予子偕老。”但是,生命中往往有太多的猝不及防,让爱情或是凋零,或是死去。但是,能够受得了清贫,共得了苦难,相互依偎不惧路途艰辛的爱情才能算是真爱。

  一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因为男主人公李方东突然被查出了尿毒症而变的不幸。因为,早已负债累累的家里,或许早已经没有能够继续治疗他下去的医药费。但是,女主人公孙国芳用自己的肩旁扛起了这个家庭,每天早出晚归。一边要照顾住院的丈夫,一边还要照顾自家的水饺店。每天满身的油污让她看上去完全不像才28岁的女孩子。或许,就算她此刻狠心抛弃他,离开这个负债累累的家,去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也不足为奇。但是她却选择了留下来,不仅仅甘心贫苦。还决定将自己的肾给一个给自己的丈夫,而理由确实那么简单的一句“他答应过要照顾我一辈子的。”世间的爱情,总是被充斥了太多的杂物。但是,笔者却被他们两个人的爱情所打动,不是为了金钱,而是因为这就是爱。因为爱,所以愿意去为你放弃自己的一个肾。这让很多以利益为基础才在一起的爱情显得相形见绌。

  前不久,有太多太多关于金钱的爱情被充斥的媒体上。最后的结果,终归只是各奔人生。但是,如果要问世界上还有真正的爱情吗?不妨来看看这对拥有最为淳朴爱情的他们。或许此生他们注定住不上大房子,此生他们注定要为了生活操劳,此生他们要有很长的一段时间要去为还债而奔波。但是,人生遇到一个愿意为自己这么付出的人,又有什么可抱怨的呢?爱情,本是人与人之间一种别样的情感,它注定会让你携手那个曾经毫不相识的人一同走过一辈子。但是,又有那么多的人,只在乎金钱带来的享受,打着名为爱情的幌子去伸手要钱。“爱我,就应当让我住大房子,就应当让我开好车”这样的话语时常听见。但是,在你要求爱的时候,你又是否考虑过你给予了多少爱给你的另外一半?生活不仅仅只是柴米油盐,还要耐得住清贫,共得起患难,才有资格一起去享受更好的未来。

  希望男主人公的病能够早日康复,也从女主人公那里学习到了关于人生幸福的爱。珍惜眼前的人,敢于一起共患难,不惧清贫的才是真爱。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