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楚天评:热血暖荆楚 寒冬传真情

2015年02月12日17:0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楚天评:热血暖荆楚 寒冬传真情

  ——2015“温暖”新春系列评论之五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卫计委联合省内主流媒体在武汉启动“热血暖荆楚”大型公益活动。仅2月12日,武汉全市无偿献血量就突破30万毫升,为近1个月来最高。

  每到寒暑假,因为农民工和大学生群体放假,导致献血量下降。相反的是,一些病患趁闲暇看病,用血量需求大增,这时江城用血就开始捉襟见肘。为此,武汉每天有百余台手术不得不而延期。如果遇到需要大量用血的急救,而血库缺血,就可能危及患者生命。

  病痛急待缓解,生命不可拖延。医院、血库以及病患家属,都发出最迫切的呐喊:挽袖献血,挽救生命。

  时不待我。相关部门紧急行动起来,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媒体则发挥舆论宣传的主战场作用,振臂一呼,将消息四处扩散。更难得的、最感人之处就在,知名专家、机关干部、医生护士、保安、白领……这些江城热血勇士云集响应。不到一日,就收到热血30万毫升!江城血荒暂时得已缓解。

  天气虽冷,但有热血沸腾。人们常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会是由一个个人组成的,如果每一个人,都尽自己一小份力量,奉献自己的受心,世上很多看似无解的、看似困难的社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这,正是“热血”的力量。

  人们总是拿“热血”,来形容一个人的勇气。“热血暖荆楚”活动受追捧、响应者众的背后,正好说明了荆楚多义士。虽然科学表明,适当献血,有利健康;献血之举,利人利己。但献血的义士们,却从来只计算“得”,而不去计算“失”。

  当下,义务献血总是遭遇片面解读和曲解,但有位网民的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也引发不少“热血青年”的共鸣。他说:只要我的血,能输进病人的身体,能够救到人,就足矣。这正是表达了志愿者们的一个心愿:那就是“一切为了生命”。

  团结友爱,互助进步,这是奉献的力量。不是为了计较得失,只是为了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一份生的希望、一份生命的奇迹。 社会的美好,就在于人际之间的友爱互助中。他们也用行动在表明,正能量是可以相互传递和感染的。

  或许我们素不相识,或许我们相隔甚远,但我们身上都流淌着热血,共同拥有对生命的渴望,所以我们执着地坚信,献出的每一滴血都能激发出生命的活力,激发出人们对生活的热爱。让我们挽起袖子,无偿献血,将爱传递。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