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风魂:“升迁式举报”究竟几个意思?

2015年02月12日09:5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风魂:“升迁式举报”究竟几个意思?

  网友发帖称,利辛“千名村民”举报县委书记梁栋“敛财、坑农”等情况,并附以摁红指印的名单。梁书记刚刚被拟提名为阜阳市政府副市长人选。“公示刚出来,举报就上网了”,一名政府工作人员称,每次梁书记要被提拔就有举报。

  如果说一位官员德才兼备,并为百姓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官,兢兢业业奉献,那么对其升官也是“水到渠成”的自然之事,然而安徽利辛县委书记却对自己的“升官”之路感到十分尴尬,因为每次自己涉及升官便会被举报,这已然成为了一种“习惯”,但是如此多的举报之后 仍然在职在岗,这“升迁式举报”究竟几个意思?

  根据工作人员所描述的可知,这显然不是梁书记第一次被举报,而是每次涉及升官的时候便会有人对其进行举报,这显然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那么,这位梁书记又是否真如举报那样问题频出呢?

  如果说这位县委书记真的如举报所说的有问题,那么又为何经过多次举报之后却仍然在职在岗,而且不断升迁?当然,这有可能是纪委监察部门的对举报的疏忽,但是一次两次可以,多次之后还能疏忽?所以,这些举报的真实性以及举报的真实目的还是值得怀疑的。根据举报来看,举报可谓是相当正式,不仅仅有举报信,还有村民摁的红指印,使得事情越发蹊跷。

  当然,举报的真伪需要相关部门核实,梁书记是否存在问题也需要相关部门的查实。但是为何经过多次举报事件之后仍然没有相应的举措?仍然让举报事件继续?而这种“习惯”性的举报不仅仅对当事人带来极大的困扰,更是给社会百姓更多猜忌的机会,对其置之不理显然是不明智的。

  所以,对于此事,相关部门应该及时介入并查明真相,如果说梁书记真有问题,那么就依法依规处理,并向社会公布,以消除社会猜忌;而如果一旦经过查实,梁书记没有问题,则应该及时向社会公布查明过程以及查实结果,还当事人一个公道,并且揪出“升迁式举报”的始作俑者,不能放过一个坏人,但是也不能冤枉一个好人。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