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北京晨报:十大高危路段要公布更要改造

郭文斌
2015年02月12日01:4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大高危路段要公布更要改造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布了2014年全国交通事故多发、死亡人数集中的10个路段。这10个路段的通车里程共计153公里,全年共发生交通事故1203起,造成451人死亡,平均每10公里发生78起、死亡30人。(2月11日

  《北京青年报》)

  公布“十大高危路段”值得肯定。然而,仅仅是公布,未必就能够达到避免死亡的目的,其实,在许多交通事故频发路段,均会有警示牌,可这依然未能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况且有些路段发生的交通事故,并非全是司机的错,只因为路况太过于复杂、危险,司机无论如何小心,也很难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对于“高危路段”,最佳的办法就是进行改造。只要当地政府能够高度重视,能够投入资金,想必完全能够将“高危路段”改造成“安全路段”。这才是治本之策。

  有全国版的“十大高危路段”,那么就有地方版的“十大高危路段”,有“十大高危路段”,也会有“第十一高危路段”、“第十二高危路段”,想必死亡人数和交通事故也与前几名相差无几。这些路段公安部恐怕也没有精力公布。

  对于“高危路段”,当然要向公众公布,接下来就是要进行改造和落实相关责任人,更要有相应的责任追究制,对于改造无力的地方责任人,要进行严厉的惩罚。最怕的是公安部只是负责公开“高危路段”,却没有相应的改造措施,换言之,“高危路段”依然是“高危路段”,除了被点名,在实质上并没有发生改变,司机经过“高危路段”,也仍然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生命依然无法得到保障。

  对于“高危路段”,要达成共识,即步步“消灭”,因此,公众期待公安部再次公布哪些“高危路段”被改造了。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