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支付宝抢红包,别假装扔钱

2015年02月12日00:03 |
小字号
原标题:支付宝抢红包,别假装扔钱

  一场几乎波及支付宝所有用户的活动,仅仅进行了一天,就遭遇了漫天的吐槽。不少人早早守着手机,只等整点开抢,紧张程度堪比春运抢票,谁知号称“红包雨”的活动,到最后还是因为人多势众,淋不到大多数人头上。也难怪众人吐槽“一毛钱都不给我”。

  而抢到的用户也不见得高兴多少,20块的出国游与5块的亚洲游,还有15块的玛莎拉蒂抵用券……实在让人不知该如何下手。或许这些红包最后也只是静静等待过期,堪比用户们“甜蜜的负担”。

  其实细想想,类似的营销活动近几年来并不少见,返现、积分兑现、现金奖励等等手段早已把公众的神经撩拨得麻木了。那为何支付宝推出一个抢红包,会让这么多人像打了鸡血一样亢奋地吐槽马云?

  无非“口惠而实不至”。其他给予现金奖励的活动,即便捆绑了让人心烦的营销,但到最后也能让用户把货币实实在在地收入账户。反观支付宝,第一波发放的红包只有1000万,而据支付宝公布去年10月公布的数据,支付宝手机客户端用户已经达1.9亿。1000万与1.9亿的鲜明对比,注定了绝大部分人只能是这场活动声势浩大的背景墙。

  即便突破重围抢到红包,拿到的也很可能是几乎没有实际用处的代金券。比如买玛莎拉蒂便宜15元,难道为了15元的优惠,抢到的用户还要去买一辆玛莎拉蒂吗?这些用不出去的“假红包”,更是对支付宝假装扔钱的推波助澜。

  不实在的抢红包活动,只能让人怀疑支付宝做活动是真的惠及大众,还是打着扔钱的幌子,推广支付宝客户端。当然,没诚意的返现活动,绝不止支付宝一家。但其他客户端假大方,最多让人不跟它们玩了,可马云站台的支付宝如果也假大方,影响的是整个互联网经济的环境,是人们对电子商务的信任。

  这种不真诚的推广活动如果获得巨大成功,那么其他客户端会不会也争相效仿?假如团购、微信等等应用,都用“买豪宅便宜5元”的现金券糊弄用户,到最后,只会让一条双方都获利的营销路子变成死胡同。

  抢红包为了什么?难道真的只是挣那三瓜俩枣?无非是沾个喜气,图个乐呵,抢到个一块两块,都能让人愉快一天。所以,既然号称是“红包雨”,何不让大家“利益均沾”?相信支付宝损失不了什么,而赢来的,是更多有黏度的用户。

  文/刘艳秋

(来源:红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