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楚天评:八方献爱心 回家路更暖

2015年02月11日11:44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楚天评:八方献爱心 回家路更暖

  ——2015“温暖”新春系列评论之四

  11日早晨,伴随着呜呜鸣笛,一辆 “爱心专列”由武昌站缓缓开出,一路奔向利川,车上满载1000多位心怀回家喜悦之情的农民工朋友。站台上,湖北省委书记、省长等领导也到现场为农民工送行。据悉,这场由省内媒体联合多部门发起的“送农民工兄弟姐妹回家过年”活动将惠及30万农民工。(“长江云”新闻客户端报道)

  “家”是一个温馨的字眼,也是游子的永远港湾,更是一个无法替代的地方。“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甚至还一度成为了年度的热点词汇。对于在外打拼的人们来说,家乡就是永远的根。就像天上的风筝,即使飞得再远再高,也总有一根不会断的“亲情线”在遥望着他们。

  春节即将到来,在外辛勤劳作一年的游子已经装满行囊带上收获,归心似箭。只是一边是游子归心似箭,一边却是回家车票一票难求,往往又让人黯然神伤。甚至还有南方打工者组成“摩托大军”返乡,让人为之心酸不已。

  一方有难,八方声援。为了让身在异乡的湖北乡亲早点回家团圆,从政府到社会再到企业以及荆楚人民,各方开始了“回家总动员”。铁路部门加大运力, 仅武汉今年就有300多临客放空南下,接回远在广东的老乡。空去满回,也成为了春运一道独特的风景。没有专门通知,没有文件命令,保时捷卡宴、宝马X5、宝马740、奔驰GLK等车主行动起来了,“2015垄上行·宝马奔驰送老乡”活动,吸引了媒体与网民的关注目光,目前已有130名车主自愿报名,足能看出爱在荆楚大地弥漫。

  游子回家,也成为了主政者的心中大事。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湖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连续四年亲自为“帮农民工兄弟姐妹回家过年”活动送行,不仅显示出主政者浓浓的民本情怀,更让在外的游子打心底里感受到了温暖。

  爱心是一片冬日阳光,能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沙漠中一泓清泉,能使身处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如果人人有爱心,生活将充满温暖,一个充满爱心的集体是温暖幸福的,一个充满爱心的社会是和谐安定的。

  游子返乡总动员背后,就是荆楚人民深深的爱,包括对城市之爱,对生活之爱,对人生之爱,对人民之爱。而这爱,如夏花般灿烂,香气洒满荆楚。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