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风魂:官员的幸福不止是“监狱里没亲人”

2015年02月04日17:26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风魂:官员的幸福不止是“监狱里没亲人”

  “‘贪’字:今天的宝贝,明天一定不是你的。”“‘棺材’:当官的谋财,就是死路一条;幸福是什么?监狱里没有亲人,家里没有病人。”廉政观察员“@Happy橡皮泥”一边听会,一边现场“直播”,并评论黄莉新的解读,“经典,直观”。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当然,这仅仅是一句玩笑话,但是却是话粗理不粗,其实幸福就是每个人心中的心愿。在当下反腐的高压势态之下,对于某些官员来说便不是幸福,南京新任女市委书记黄莉新谈到,幸福就是监狱里没情人,当然这仅仅官员幸福的第一步,那么对于官员来说,又何为幸福?

  监狱里没亲人是踏上幸福的第一步。黄莉新书记所得一点也没错,监狱里没亲人就是幸福,这俨然是对那些身陷囹圄或者是即将身陷囹圄的官员们所说的,如果失去了人生只有或者说是亲人失去了人身自由,幸福感当然会荡然无存。那么,又该如何做到监狱里没亲人呢?其实黄莉新书记是在要求官员们要洁身自好,不仅仅要管住自己还要管住身边的人,要时刻警醒,不能触碰高压线,不能让腐败带走了“幸福”。

  社会的需要是幸福的“存在感”。人们常说自己孤独,为何会有如此感觉,其实很简单,就是因为自己找不到存在感,官员亦是如此,如果被社会所遗忘,那还拿权利何用?官员手握权力的同时是承担着社会任务的, 在完成历史使命的过程中就是在刷“存在感”,所以,在其位谋其职,要求的是官员手握权力就要为人民服务,好钢使在刀刃上,为社会奉献了,社会回报的便是“幸福”。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幸福的归宿。群众路线要求我们的官员要扎根群众,其实这也是幸福,公权乃群众赋予,如果不为群众谋福祉又有何意义?官员的成绩在高再大,也是群众给予的机会,而最终的目的也是造福群众。所以,要真正的幸福,便需要我们的官员真正的“走出去”、“沉下去”,把自己融入百姓,把自己当作百姓,与百姓同甘苦共患难,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幸福也就随之而来。

  曾经央视做过一期节目叫“你幸福吗?”,当然每个人对于幸福的定义都是不同的,但是,如果官员做到了以上几点,相信不仅仅是官员,就算是百姓也能大声的回答“我很幸福!”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