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苗凤军:有钱人任性500万下聘礼婚姻未必完美

2015年02月04日16:15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苗凤军:有钱人任性500万下聘礼婚姻未必完美

  去年2月16日,台州温岭一组“土豪订婚照”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照片里除了金条、银条和金首饰等聘礼,还有几个袋口微开的袋子,可以看到里面装着一捆捆百元大钞,据说聘礼总价值500万元。这边亲友们拍照“炫富”,另一边网友转发,表示“羡慕嫉妒恨”。但万万没想到,双方订婚不到一年就闹着“离婚”,男方向女方索要全部聘礼,并诉讼至法院。最后,法官结合当时热传的微信照片,才调解成功。(2015年2月3日《今日早报》)

  有钱人就是任性,为了彰显自己是土豪,在订婚时下500万的聘礼,其出资如此豪爽,一下子让普通百姓目瞪口呆。可是这爱情的大戏才刚开锣不久,订婚不到1年两个人就分手了,原来婚姻的价值,是多少钱也是买不来真正的感情,爱情的价值更应该是至高无尚的。

  很多人一直以为爱情需要金钱来维持,因为找一个有钱人结婚,这辈子吃喝不愁,不用辛苦地打拼,有钱人的婚姻一定很幸福。事实上呢?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有钱人的婚姻是幸福的呢?就如新闻中所讲,两个年轻人从相识到相恋有点儿一见衷情的意思,结果两个人也没有深入地了解,就草率的订婚了,住在一起了,尤其是订婚时男方家人的炫富行为,让普通百姓看来,这婚姻应该是美满的,这女孩子真正是掉进了金窝银窝里,这辈子有花不尽的钱,应该很幸福。事实上呢却恰恰相反,两个人生活习惯不同,生活方式不同经常产生矛盾。再者就是男孩子因为生意经常外出不在家,更让女孩子产生孤独感,原来嫁土豪的日子并不美满,在一起会争吵,不在一起会思念,正是这样,精神倍受煎熬,才不得不选择了分手之举。看来在爱情这一问题上,还应该做到心相印,才能够实现手牵手。

  爱情需要金钱,但是金钱不一定会拥有爱情,在上述新闻中有了这样的事例,在现实生活中,土豪的婚姻不美满的多得是,嫁给土豪,女子尽管有花不完的票子,但是很多女子会感觉到自己相当孤独,大多土豪一般情况下不会每天都会陪在自己的女人身边,无论是做生意劳碌,还是玩心很重,土豪喜欢到处走,并且很多土豪对感情并不专一,他们喜欢红杏出墙,更喜欢拈花惹草,在现实生活中还是相关的新闻媒体报道中,土豪发生的婚变的比比皆是,因此聪明的女孩子要想牵住老公的心,首先要在感情上拴住他,其次在考虑婚姻是不是差钱,只有这样,爱情才能够牢固,婚姻才能够演绎出最美来。

  追求普通人的爱情,做到只羡鸳鸯不羡仙,相信这样的爱情才最美,如果一心思将爱情与金钱捆绑在一起,即使是最初的爱情看似很甜美,最后的结果也许是一杯苦酒。珍视爱情,用情感动一生,爱情赞歌才最美丽。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