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新京报:何必急着把范冰冰嫁掉

韩松落
2015年02月04日02:29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何必急着把范冰冰嫁掉

  【娱乐颂】

  人们之所以在李晨和范冰冰的微博后面高呼“在一起”,说明这桩恋情并不碍眼——两人年貌相当,都单着,虽然所处娱乐圈地位略有差距,但在网友看来,他们已经通过了各道审查,实属难得,何况相处得也算融洽,这桩恋情与其是假,倒不如是真。

  伴随范冰冰和李晨合作的《武媚娘传奇》同时进入人们视野的,是范冰冰和李晨的疑似恋情,元旦期间,他们被拍到“一起”回范冰冰的老家,一同出现在照片上的,有范冰冰的父亲,三天后,两人和李晨姥姥合影的照片出现,随后又被曝光同在米兰出现。微博上的蛛丝马迹,更是数不胜数,李晨参加《奔跑吧!兄弟》受伤,范冰冰表示关怀;平安夜,两人在相同时间发布祝福微博;2月2日深夜,两人相隔半小时发布微博,内容都与爱情和下雪有关。浓情蜜意呼之欲出,恋爱的过程清晰可辨,所以,不到一个月时间,两次出现李晨向范冰冰求婚并且成功的消息,一点都不奇怪。

  不过,之所以对这桩恋情打个问号,并且饰以“疑似”两个字,是因为它和《武媚娘传奇》相伴相生,在几个关键节点上紧密相扣,尤其是雪天隔空示爱的微博,更是出现在这部电视剧收官之际。经历了无数的相似场景,人们已经有了经验,在明星的绯闻、纠纷,甚至生老病死事件附近,永远埋伏着一张新专辑,一部新电影。人们不是不相信爱情,人们只是担心,电视剧结束之后,爱情也烟消云散,因为,那或许是爱情,但却是宣传期里的爱情。

  宣传期对艺人意味着什么?在台湾,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一般艺人的通告费在新台币8000至1.5万元……如果歌手、演员是在宣传期来上节目,那就是最普通的费用——新台币1350元(人民币不到300元),刘德华、周杰伦来都是这个费用。”宣传期的艺人,是怀着目的来的,只值正常市价的十分之一,而人民群众,对于一个处于宣传期的艺人,也只敢付出十分之一的信任。

  不过,制造出绯闻是一回事,绯闻能否被人们接受是另一回事。范冰冰和李晨的疑似爱情,之所以得到这么热切的拥护,人们之所以在他们的微博后面高呼“在一起”,说明这桩恋情并不碍眼——两个人年貌相当,都单着,虽然所处娱乐圈地位略有差距,但在网友看来,李晨和范冰冰已经通过了三姑六婆的各道把关,实属难得,何况相处得也算融洽,这桩恋情与其是假,倒不如是真来得“你好我也好”。

  尤其是范冰冰,纵横娱乐圈这么多年,依然单身,观众都有点看不过去了,求婚成功的传言或许是假的,但观众的期待恐怕是真的,正是因为有了这层期待,传言才能流传开来。总之,人们希望她嫁出去。说起来,对于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尤其近年终把形象扭转成正派的女明星,观众们都有点当妈的心理。

  不过,在全社会恨嫁成狂的当下,我倒喜欢看见几个不急着嫁人的女明星,希望她们传递婚恋的质量,远远比婚姻的形式更重要,女性只要经济独立生活自主,即便不结婚,也能过得轻松愉快。范冰冰拥有的资源,完全可以让她担任这种生活方式的代言人。

  去年春节,各卫视轮番播出几则令人惶恐的婚恋网站广告,“结婚了吗?结婚了吗?”一个外婆问。如今春节又至,催婚广告恐再度来袭,若再有家人就着广告提问,不妨大方回答:人家范冰冰都不急。

  □韩松落(专栏作家)

(来源:新京报)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