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姜炜宏:男子街头“裸奔”的意义在哪

2015年02月02日15:14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姜炜宏:男子街头“裸奔”的意义在哪

  1月30日上午,有众多网友在网络上发消息说,在宝鸡市区经二路街道上发现一男子裸奔,并有网友发微博称,“宝鸡市经二路上看到一裸奔的哥们儿,好奇之余驾车一直跟着,据这名裸奔的男子说,他媳妇要求他裸奔经二路三圈才不和他离婚,他就照做了。”随后该消息在网络上引起众多网友的转发和热议。(华商网1月31日)

  男子街头“裸奔”就为能留住心爱的人,这样的做法还是让很多人都看不下去。有的网友说,有没有男人的尊严了?何必为一个女人这样?有的则质疑他媳妇的真实意图,是故意刺激这名男子,觉得他做不到?还是以这样的行动来试探男子对自己的心意呢?也有的说这两个人是一对神经病,都不正常。

  不过,笔者认为,问题还是出在这名男子解决问题能力不足上。恋爱是一对陌生男女彼此了解、认识直到相爱相融的过程,这个过程酸酸甜甜,分分合合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了。然而文中这名男子可能由于年轻、经验不足,或者因为性格内向,容易钻进牛角尖,或者是因为爱的太执着,陷得太深了等等原因,导致当女孩提出分手,情急之下什么都不顾了就去“裸奔”,以此表明自己对心上人的态度和决心。

  感情的事是双方的,强扭的瓜不甜。这名男子没有细想,这样在众人面前出卖尊严换来的相守能维持多久呢?如果女人真的爱他,则一定会给他尊严,尤其在众目睽睽之下;如果女人不爱他,即使男人为了她不要尊严,不要一切,只要能朝夕和她在一起,她也会觉得你没用,怎么也看不上你。虽然我们不知道“裸奔”最后的结局是怎样的,但是过来人一眼就看明白了,即使因为男子做到了女人的要求,但是这段感情也没有了回旋的余地了。基本上等于死亡了,即使能在一起,但是分手已成定局了。既然这样,还不如快刀斩乱麻,双风都早点从没有相互吸引的婚姻中走出来。

  在这里,我也想劝一劝这个年轻男孩,所谓“吃一堑长一智”,谁也不能保证自己的感情生活总是一帆风顺,但是如果能从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自己,提高自己,那么该来的一定会来。努力过,真爱过,已经足够了。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